最新新闻:

婴儿的自我发现之旅:婴儿的自我意识如何发展

时间:2021-04-04 13:01:18来源:

在宝宝生命的头几个月,她可能会相信你们两个是同一个人。这种思维方式有其优点-她与您的牢固关系可以帮助您的宝宝发展一种真正的自我意识,儿童心理学家,美国儿童医院新生儿随访计划的联合主任Marsha Gerdes博士说。费城。阅读您的婴儿在变得更加独立的过程中将达到的里程碑。

出生至5个月:他探索自己的身体可以做什么。

新生儿的许多运动都是原始反射的结果。克利夫兰诊所儿童医院的发育行为儿科医生医学博士Carol Delahunty说:“婴儿的手指弯曲成拳头,所以他们不能做很多事情。”那开始改变

Delahunty博士解释说,四个月后,随着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他学会了如何使身体的各个部分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他可能会开始在面部前来回挥动手臂,将手放在嘴里或吮吸脚趾。

身份生成器

洗澡时间是指指和命名其身体部位的绝好机会。他还听不懂您在说什么,但是在他说出第一句话之前,与他交谈有助于他对语言的理解。您还可以玩我的腿(或手臂或鼻子)游戏,然后挠痒痒地按摩身体部位,唱“头,肩膀,膝盖和脚趾”之类的歌曲,并阅读《婴儿肚皮在哪里》之类的书。按钮?

4至9个月:她表现出情感。

到目前为止,您婴儿唯一的交流方式就是咕咕,哭泣,微笑或与熟悉的面孔进行眼神交流。但是从大约4个月开始,您的宝宝将尝试通过其他面部表情传达自己的好恶。洛约拉大学芝加哥斯特里奇医学院儿科助理教授汉娜·乔·约翰逊(Hannah Chow-Johnson)博士说,六个月后,她也会使用声音和手势。现在,当她发现有趣的东西时,可以笑起来,弹起来表示兴奋,并露出胖子,严肃而快乐的表情。孩子会本能地做这些事情,但是他们也会模仿周围人的面孔,肢体语言,语气和举止。最终,您的宝宝会将她的个人风格添加到她在他人身上观察到的表情。

身份生成器

当宝宝表现出情感方面时要注意。尽管她知道自己有某种感觉,表情不加思索地浮现在她身上,但是如果没有您的帮助,她也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如果她的眉毛拱起且眼睛睁开,请说“您看起来很震惊”或“哦,不!你怕了吗?”当她的眼睛发亮并且摆动身体时,说:“看今天谁快乐!”这样,您将教会她,当她表达自己时,您将对她的感受做出回应。

追踪宝宝的成长

6至10个月:他知道他的名字。

您花费在决定完美绰号上的时间将最终得到回报!大约6个月左右,大多数婴儿会通过注视眼睛或停下来倾听来回应名字。休斯敦纪念赫尔曼纪念城市医疗中心儿科部门主任帕特里斯·克雷里·斯蒂尼(Patrice Crane Storey)医学博士说,到10个月时,您的宝宝可能会转过身来,朝您看向您。他开始理解某些单词与特定对象搭配使用,并且他意识到自己就是艾登,而不是“球”或“牛奶”。德拉亨蒂博士说:“如果你总是称呼他相同的东西,然后接他(或以其他方式与他互动),他就会学会将自己的名字与自己联系起来。”

身份生成器

从出生起,经常在与他交谈或谈论他时使用他的名字。而不是问“你想要那个玩具吗?”说,“艾登,你要吵架吗?”尽量不要使用过多的昵称,以免造成混淆。

8个月及以上:你离开时她哭了。

当您在日托室放下她时,甚至是刚洗完澡休息时,都会流下眼泪,这表明她正在成为自己的人。Delahunty博士说,当她开始了解到您不会一直陪在她身边时,您的宝宝可能会变得更加聪明,并可能会更加努力地让您参与到她的工作中。

在Shop Parents中找到婴儿健身房和游戏垫。

最初发表于2013年12月的《父母》杂志。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