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将婴儿介绍给固体食物

时间:2021-04-05 13:01:05来源:

时间正确。最好从6个月左右开始,并且不要早于4个月。到那个年龄时,大多数小孩都具有良好的头部控制能力以及吞咽所需的运动技能。

知道准备的迹象。除了宝宝的年龄,最好的指标就是他准备吃固体食物了。如果他看起来着迷于看着您吃饭,在每次进餐时都热情地注视着或准备晚餐时,他会为固体食物而着迷。

计划菜单。从果泥,蔬菜和铁强化谷物开始您的宝宝。制作谷物时,将其与母乳或配方奶混合,直到比液体略稠。

继续提供牛奶。在头几个月中,每天两次或三次,为宝宝提供一或两汤匙固体食物,然后再喂母乳或配方奶。随着宝宝的长大,您可以逐渐增加提供固体食物的次数和数量。

知道他什么时候吃饱了。如果您的宝宝开始将头转离开食物或吐出来,则说明他已经吃饱了。

坚持下去。一开始有些婴儿拒绝固体食物。继续每天提供它们,直到婴儿习惯了这种新的营养来源。

注意可能的过敏。保留常见的过敏原,例如鸡蛋或小麦,不会减少宝宝以后患过敏的风险。可以随意提供这些食物,但要注意荨麻疹,面部肿胀,呼吸困难,呕吐或腹泻,这可能表示过敏。如果您发现任何这些症状,请致电您的医生。

将这些食物放在用餐计划之外。避免添加糖分的食物。它们不健康,并且您的宝宝从未尝试过它们,所以他不知道自己缺少什么!在1岁之前避免食用蜂蜜,在2岁之前避免使用花生酱。

版权所有©2012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相关功能:

固体食物年龄入门指南固体食物入门技巧婴儿的第一手食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