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男妈妈或许不再是梦,原来男人的胸也可以哺乳

时间:2021-08-11 16:16:24来源:闹闹妈妈育儿经

自古以来,女子生育孩子、哺乳孩子仿佛是一种常态。经常在各种家庭中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即使作为孩子的父亲一方再如何体贴,养育孩子主要还是妈妈的事情。因为妈妈承担着喂养孩子的责任,对孩子的事情当然更加上心。这也导致在大家的意识中,只有性拥有哺乳这个功能,但事情真的这样吗?

一般在女子生产完,体内激素处于低点,容易情绪低迷。如果没有及时缓解,产妇很容易陷入产后抑郁,一直以来的孩子哺乳压力也会渐渐压倒产妇。种种原因之下,许多人开始设想男妈妈的存在。研究发现男妈妈或许能成为可能,原来男人的胸也可以用来哺乳。

一、男人可以哺乳的生理支持

想要知道男人的胸为什么也可以拥有产奶的功能?这就要提到产奶的原理。一般在妈妈怀孕过程中,雌性激素会抑制泌乳素的分泌,所以大部分人怀孕期间不会产生乳汁。

但妈妈在怀孕时期,体内激素就已经在为产后做准备,此时乳房腺体再次发育,为了产后产妇分泌乳汁做准备。当母亲生产完,体内乳素催产素等激素迅速升高,以达到生产乳汁的作用。此时母亲的乳房开始工作,生产乳汁。

知道了乳汁分泌的原理,就不得不提到其实男性与女性在乳房构造上并没有什么不同。但由于男性天生的性别特征,导致男性体内催乳素分泌极少。加上男性主要分泌雄性激素,雌性激素分泌数量非常少,所以男性的乳头一般不会发育。

简而言之,男性乳房与女性乳房的区别只在于大小。由于性别的不同,男性天生就没有哺乳的需求,所以他们的乳房一般不会发育,视觉效果上看起来胸部平平。

但男性乳房与女性乳房构造相同,这也就意味着在一定条件下,男性乳房可以达到哺乳目的。如果一个男性体内雌激素分泌较多,最后导致催乳素分泌旺盛,此时男性就可达到分泌乳汁的条件,极有可能成为一个男妈妈。

男性在进化过程中,由于没有哺乳需要,导致乳房发育情况与女性不一样。但男性乳房内分布着乳腺小叶和乳腺导管,如果男性产奶,导管的功能便于乳汁的运输,非常利于婴儿的吸收。

所以在男性哺乳这件事情上,并非像大家认为的异想天开。只不过千百年来,从来没有人有这样的意识,大家已经下意识认为哺乳是母亲的工作,也确实男性并不需要进化出哺乳功能。但在男性哺乳这件事情,只要你敢想敢做,就会有无限可能。

二、父亲角色的缺失

男性可以哺乳这件事情的发现,是不是也在暗示我们在孩子方面父亲与母亲承担的责任都是一样的。这里并没有抨击父亲不管孩子,我们只是呼吁父亲在产妇生下孩子后,应该对产妇更加体贴,更加了解他们的辛苦。同时承担一定睡孩子的责任,不要让妈妈在夜里睡不到一个好觉。

我们也理解由于中国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模式,导致在女性产子甚至后期哺乳孩子期间,父亲都要在外为家庭奔波。所以回家之后可能非常疲累,面对孩子的哭泣会感到烦躁。养育孩子是两人共同的责任,作为母亲整天带孩子也同样很疲劳,在这种情况下,二人更要相互体谅。

从社会设想男妈妈出现这件事情上,也能折射出另外的现象。虽然母爱何其伟大,但哺育孩子的重任却足以摧毁母亲。在孩子还需要哺乳阶段,父亲通常都无能为力,而且也想不到怎样去帮助妈妈,最终造成了角色的消失。

这也可以看出在大部分的家庭中,孩子幼年时期父亲承担的责任还不够。没有很好的为母亲分忧,导致母亲哺乳负担过重,甚至出现呼吁男妈妈情况。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在孩子出生后父亲的角色与母亲同样重要,父亲应该学会分担母亲的责任,让母亲拥有一个好月子。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极易陷入产后抑郁。此时更加希望得到来自家庭成员的理解、体谅与支持。如果在孩子哭泣时,身为父亲能主动去抱起孩子,让母亲看到身为父亲的责任感,可能也会点燃她这一天疲劳而又灰暗的心。只有共同经营才会得到一个幸福的家庭。

呼吁这个社会关注产妇心理状态,希望父亲能积极承担自己角色,体现身为父亲的责任感与担当。在哺乳孩子期间,不应该理所当然的认为都是母亲的责任。二人同心协力才能共创美好家庭,男人在下班之后也会有一个温暖的港湾,十全十美岂不美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