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的妈妈是警察

时间:2021-08-11 12:17:03来源:大江晚报

我的妈妈是一名人民警察,今年40来岁,身材匀称。她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脸上两个深深的酒窝,笑起来好看极了,特别是穿上警服,显得格外精神。

妈妈在单位可是个大忙人,整天忙得像蜜蜂采蜜、蚂蚁搬家。做内勤工作的她主要负责财务管理,这是一项既重要又繁琐的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有时出外勤,妈妈和男警察一样,风里来雨里去,从不退缩和懈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单位所有公安干警没日没夜地工作,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他们白天上班,晚上值班,不分昼夜地坚守岗位。有时还得去大街小巷治安巡逻……前几天,妈妈刚打完疫苗就接到赴高速公路执勤的通知,临行前,妈妈笑着对我说:“看来这一周我又没有时间陪你了,想我就打电话”。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的声音哽咽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妈妈在家慈祥而严厉,对我十分关爱。在我记忆里,尽管妈妈每次回家都很迟,但总会给我带点小礼物。刚放暑假的一天,突然下起了暴雨,我听到急促的敲门声,赶紧开门一看,是妈妈。妈妈浑身湿透了,她慢慢地从怀里拿出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书被塑料袋包得严严实实,而妈妈却满脸雨珠,我一下扑到妈妈怀里哭了起来……在学习上,妈妈对我要求非常严格,字要写端正,文章要大声读出来,作业做完要认真检查……

转眼间,妈妈当警察已有20年了。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比如认真、专注、严谨等优秀品质。妈妈的爱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不断奋发向上,我为有这样一位警察妈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小记者:柳依澄(育红小学302班)

指导老师:姚惠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