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二胎妈妈面对生活的“不堪”时如何努力“扭转局面”

时间:2021-08-11 08:17:12来源:李开旅行

我们都经历过困难,但最终走出来的依然是那个当初迷茫和困顿的自己。后来我明白了,要想改变结局,还是要靠自己,不管身边有人还是没人,最终都要依靠自己去改变结局。

其实人生中,最难的时刻便是自顾不暇却还是要继续前行。而生儿育女的时候就是两难全,甚至连自己都顾不上,那么如何去度过人生一个又一个的十字路口呢?

当你一心顾着孩子的时候,别人看你的眼光就是一个字“懒”,但只有自己明白,带孩子完全跟这个字扯不上一丝关系,为什么别人就不能理解一下我呢?你是否也犹豫这样前行的方式对不对。

努力让自己过更好是我们为人的基本中心思想,或许在别人眼中你很不上进,特别是做新手妈妈和全职妈妈的那年,仿佛就是在那几个哭泣的夜晚一夜长大。

当我们转过身才发现,其实自始至终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得很辛苦,也都需要自己去肩负一些责任,有了孩子你就是大人了。你不再是当年那个什么都可以任性的孩子了。很多事情要权衡利弊之后再做考虑。不能为了赌一口气而走错一步路,这样的结果你负担不起。因为能为你自己买单的只有你自己。

所以慢慢地话变得少了,眼泪也少了,多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少了抱怨,少了幻想。努力去前行,不敢放松和停留放。虽然不至于焦虑,但却再也不敢松懈了。年轻多好,失败了可以重来,可是现在看着两个可爱的孩子,咬紧牙关,不敢让自己安逸。

有一次孩子和我说:“妈妈,你不要一天到晚都这么紧绷着,你可以试着放松下来”。看着刚上一年级的儿子都可以用“紧绷”两个字形容我的时候,我明白,原来我一直在努力提升,不敢松懈。甚至会严格要求孩子的功课和生活规律。我都不认识自己了,曾经那个抱着零食看电视的自己,竟然也会抢下孩子的遥控器。

其实人是真的可以在自律之后享受到成绩的,也真的是努力了才会有好运。光抱怨是没有用的。之前自己一直用抱怨的方式去面对生活,后来发现自己的格局和抗压能力不够。才会导致自己这样的结果。如果努力一把是不是可以改变当下呢?

当我尝到甜头时,才发现之前的自己多么渺小,傻到要抱怨和改变他人。提升真的可以激发一个妈妈所有的潜力,改变只能从自己出发。真的没有其他的方法让自己过得舒心,唯有努力和坚持去做正确的事情。希望困在生活中的你也能够改变当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