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战“疫”前线中“最可爱的新手妈妈”

时间:2021-08-10 20:15:55来源:太原晚报

入户登记核酸检测情况,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爬楼梯、跨小区……在老军营小区疫情排除过程中,来自老军营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中,有几位新手妈妈。当任务来临时,她们积极承担责任,没有丝毫怨言,被称为“最可爱的新手妈妈”。

27岁的贾俊慧家住杏花岭区富力城,孩子才1岁两个月。8月7日清晨,看到老军营小区的相关信息后,她就开始做心理准备:孩子出生后,还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如果自己马上投入工作,孩子能不能适应?带着不舍,她安排好家人帮忙照顾孩子。很快,她就接到老军营小区一社区主任的电话,便立刻赶赴工作岗位。

到了现场,她已经顾不上想孩子,繁忙的工作让她自感分身乏术。耐心安抚滞留小区的市民,引导居民下楼做核酸取样检测,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登记居民名单……她满脑子想的都是怎样能快速干更多的工作,帮助更多人。看到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上下楼呼吸都困难,她既心疼又钦佩。看到同事们不顾个人安危,一直为居民工作,而居民个个配合,她内心无数次充满了感动……

傍晚时分,由于一天没给孩子喂奶,她的胸部开始憋涨,简单处理后,她又投入了工作。直到次日凌晨1点多,安排滞留人员离开后,贾俊慧才下班。

和贾俊慧并肩战斗的同事中,还有另外几位新手妈妈——老军营小区一社区的王美娟,孩子1岁;新南三社区的武婧,孩子1岁3个月。在这次“战斗”中,她们并未因孩子年幼,且处于哺乳期,而提出任何要求,接到任务,她们都马不停蹄地赶赴“前线”。

“有了居民的支持和配合,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能在这次行动中发挥自己的微薄力量,我为自己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感到骄傲和自豪。等孩子长大后,我会给他(她)讲这个故事,让孩子感受身处这个国家的幸福!”她们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