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4岁的全红婵要挣钱给妈妈治病: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时间:2021-08-10 20:16:13来源:諾言謊言醉波

她是横空出世的奥运冠军,她是集千万宠爱为一身的奥运冠军,她是可爱又萌萌的“杏哥”,她是那个只爱吃辣条的小女孩。她就是我们的跳水奥运冠军------全红婵。

在东京奥运会的十米跳台上,这个年仅14岁的女孩,带给我们一场视觉的震撼,5个动作3个获得满分,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她成了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一下子成了聚光灯下最闪耀的星星。

可是面对记者的提问,她腼腆地回答:“因为学习不好,才学的跳水。因为想挣钱给妈妈治病,所以才好好地练跳水。”

很多人都说全红婵没有文化,但是她却给我们的孩子上了一场最好的中国文化课:孝顺父母。

全红婵才14岁,就已经站在了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挣钱给妈妈治病的梦想。

而和她同龄的孩子都在做什么呢?

A妈妈说:“看看全红婵,再看看自己同样14岁的女儿,正在小区里带着一群孩子打打闹闹,简直是天壤之别。”

B妈妈说:“人家全红婵学习不好就去练跳水,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是世界冠军,自己的孩子学习不好就打游戏,只知道浪费生命。”

C妈妈说:“全红婵知道心疼父母,挣钱给妈妈治病。而自己的孩子都大学毕业了还是啃老族,唉……”

我们只看到了全红婵的成功,却忽略了她背后的艰辛。

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或许这个道理,全红婵不太明白,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得很清楚。

全红婵说自己最爱吃的零食是辣条,拿了冠军后要买50块钱的辣条奖励自己。说实话,这个奖品让我感到心酸。我们作为父母都知道辣条是垃圾食品,不能多吃。可是为什么全红婵最喜欢是辣条呢?那是因为她没有钱去买别的零食啊。

难道她不喜欢吃薯条、汉堡,不喜欢巧克力、冰淇淋吗?不是的。是因为她要把钱节省起来,留给自己的妈妈看病。因为妈妈的病需要很多很多钱。

全红婵说自己没有去过动物园、游乐场,没有玩过抓娃娃机。这些在普通孩子看起来都很平常的事情,却是全红婵童年的遗憾。难道是她不喜欢玩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