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姐妹俩在家热包子吃,妈妈回家后打开锅盖一看瞬间懵了

时间:2021-08-10 20:16:17来源:奇启玩游戏

日前,安徽宿州,一位妈妈上传了一段两个女儿在家热包子吃的画面,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据悉当天妈妈有事出门,姐姐带着妹妹在家热包子吃。妈妈回到家后走到厨房准备看下包子热的情况如何了,打开锅盖后瞬间懵了:姐妹俩把包子放在水里煮,此时包子已经煮得“面目全非”了。

网友们看到后表示:“这么小的孩子不知道怎么蒸包子也能理解”;“其实两个小孩在家自己煮东西还是有一定的危险的,假如被烫到或者忘记关火什么的挺吓人的”;“现在小孩不像我们那时候,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都能做一家人吃的饭了,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对于教不教小孩子做饭一直是一个争议比较大的话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的人认为孩子从小就应该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让他们知道不要什么都依赖父母,学会做饭是基本的,不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有的人认为孩子不像成年人心智发育成熟,他们遇到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如果教会小孩子用电、气、火,可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遇到突发问题他们不会处理,是有很大的危险性的。

笔者认为孩子到懂事的年纪了可以教他们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做饭可以学,但是平时一定要跟他们交待注意事项,以及家里没有大人的时候最好不要自己动手做饭。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多一些的谨慎总是好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