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4岁奥运冠军的身世让我泪奔了:想赚钱给妈妈治病,没去过游乐园

时间:2021-08-11 20:16:16来源:星探电影

你能想象吗?

一个只有14岁的小姑娘,在参加的第一场国际大赛中,就技惊四座,不仅拿下冠军,还创造了新记录。

没错,她就是全红婵!

她7岁前从未接触过跳水,但是却有着很高的天赋,出色的弹跳力和强大的爆发力。

她的启蒙教练陈华明总说:“全红婵虽然是在广东省最差的体校出来的,但是当别的小朋友忍不住偷懒的时候,她却一个人默默加练。”

也正是这位小姑娘这种天道酬勤的精神才取得了今天夺冠破纪录的好成绩。

在昨天的东京奥运赛场上,全红婵在女子十米跳台项目中,第二跳、第四跳、第五跳无可挑剔,全体裁判给出10分满分。

水花?不存在的!

解说员也坐不住了:“这哪有水花啊,就是毛毛雨。其他运动员会绝望的!”

而她英姿飒爽的水下转身,也被捕捉到,让人叹为观止:“有人天生就适合在水里待着!”

最后,全红婵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466.20分的总分,打破了师姐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该项目447.40的世界最高分纪录,也为中国摘下第33金!

15岁的陈芋汐获得银牌,表现也十分惊艳。

全红婵瘦瘦小小,头发短短的,像个假小子,脸上挂着顽皮的笑容;她还没有意识到获得冠军是怎样的荣誉,不断和教练嬉笑打闹。

陈芋汐说,“全红婵是队里最调皮的”,她还跳出来反驳:“我才没有!”

赛后,教练将全红婵高高举起,所有摄像机对准了她,话筒朝向她,她还有些不适应。

好像一只萌萌哒小动物。

在颁奖台上,教练在旁边手舞足蹈,向她“比心”,她才羞涩地回应了一个“心”。

记者问:“你知道你不小心打破了一个世界纪录吗?”

她低声镇静地问:“是吗?”

记者:“有没有觉得自己特别厉害?”

她眼睛笑成月牙,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她古灵精怪,特别能打岔,有记者问她:“你觉得你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她诧异:“谢哥?”

“不,是性格。”

“杏哥?杏哥谁呀?”

最后终于闹明白了,记者问的是“个性”,她噗嗤一下笑喷了,也荣获“杏哥”称号一枚!

她说平时最喜欢玩吃鸡、王者荣耀,笑称因为游戏限时,她还没到年龄,不能尽兴地玩。

看着她奶声奶气,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熟练的记者们也一时语塞,不知道该问什么了,她还是个天真烂漫的孩子。

全红婵,也真正让外国教练“馋”了!

比赛结束,她高兴地跑回队伍的时候,和教练们抱在一起,旁边的外国教练的眼睛简直钉在了她身上,满脸歆羡。

忍不住也凑了上来,rua 了她的头。

有人说:这些外国人正在想,这孩子才14岁,起码还得参加两三届奥运会,往后十几年可能都摸不到金牌了,要不要转行?!

英国BBC在直播这场比赛的时候,看到小红婵的表现,也惊呼:“WOW,这不是开玩笑吧?”

男解说:“毫无疑问,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棒跳水。”

赛场外,也有众多外国媒体拉住她,求合影,场馆外秒变追星现场。

网友们也开启了凡尔赛模式。

“我拉屎都比这水花大。”

“我刷牙漱口水花都比这个大”

“我嗦个粉都比这溅得远!”

全红婵是本届奥运会最年轻的选手,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却复制了伏明霞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奇迹。

在湛江,她的父老乡亲们都沸腾了,锣鼓喧天,摇旗呐喊,手捧鲜花,热烈拥抱,就像过节一样热闹。

她的父亲兴奋地喊:“中国力量,永远向前冲!”

她的父亲看到了采访,说:“家里的事,我都不敢告诉她,她现在真的长大了,懂事了。”

他强忍着泪水,眼圈红了。

是的——家境困难,让这个女孩早早就扛起了超出自己年龄的重担。

在离开赛场的时候,记者问她,“你在想什么呢?”

她眨了眨眼睛,低下头,说:“想给妈妈治病。”

在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也说:“我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

2007年,全红婵出生在广东湛江的一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经营一个4亩地的甘蔗园;

他们住在土房里,生存条件艰苦。

她上有一哥一姐,下有一弟一妹;为了养家,哥哥初中没读完,就辍学打工了,姐姐要升高中了,是家里唯一走读书这条路的孩子。全红婵从小就很懂事,话不多,但肯干,经常帮助父母做农活,很有冲劲。“她喜欢吃辣条,小卖部5毛钱一包那种。”她的母亲回忆说,“她的愿望就是开一家小卖部,总有吃不完的零食。”这一次,全红婵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卖铺了,妹妹开小卖部的梦想可以实现啦!多家企业公司纷纷为奥运冠军全红婵赠送住宅、商铺还有奖金。

这也算是圆了妹妹“开小卖部”的心愿,想必妹妹一定会很开心的。

可谁曾想过,这个只有14岁的小女孩都曾经历过些什么。

母亲出了车祸,落下顽疾;

除了政府给的每月3000块低保补助,全家就是靠打工的大哥和父亲。

7岁的时候,全红婵在学校里玩跳格子,被体校下来挑选人才的高级跳水教练——陈华明选中了。

“她立定跳远动作很轻盈,可以跳一米六左右;最后在集训名单中看到她,我很高兴她肯来。”

2014年7月,全红婵开始接受跳水训练,同年9月正式进入湛江市体校就读。

2018年3月,全红婵被输送到广东省跳水队,随后获得广东省跳水锦标赛3项冠军,2019年获广东省跳水锦标赛5项冠军。

2020年中秋节,由于全国跳水冠军赛,全红婵没能回家过节,父母很想她,“只盼她在外能好好训练。”

她在比赛前三周,才把5个比赛动作学完,却场场发挥到了极致,拿下金牌。

对于自己从事跳水运动,全红婵表示,“妈妈治病要花挺多钱的,我就感觉自己也得挣钱,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

正是应了那句话: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

10岁的孩子,正是喜欢玩闹的年龄,她却每天坚持跳400多下,训练格外刻苦;爱玩游戏,但一个小时就停止,自制力很强。

教练夸她:“这个小女孩的头脑很清楚,特别是运动思维。”

凭借这种努力,她一路走进了奥运会。

这期间,她节衣缩食,把比赛拿的奖金全部存了起来,寄回家。

进入国家队后,她还给弟弟妹妹发了50块钱红包,让他们去小卖部买零食吃。

可谈到自己的生活,她有些遗憾。

“哎,没钱……我连游乐园都没去过,动物园也没去过。”

说到这里,她神色黯然。她说,想去游乐园玩一玩抓娃娃。

在奥运冠军、运动员、选手等称号之外,她只是个孩子,却因为贫困,没有享受一个本该在父母怀中撒娇的童年。

有人说,她就像石头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草一样,真的让人很心疼!

有人喊话广告商,“这才是你们应该找的人!”

看到这里,不由得想到举重冠军谌利军;

最近,他在微博里感谢大家,帮他找到了广告代言。

他也有一个不幸的童年,出生在一个小村庄,从小父亲患癌,弟弟体弱多病,叔叔先天残疾。

他的母亲打着三份工,没日没夜地劳作,来支撑这个家。

艰苦的环境,也早就了他坚韧的性格,他话不多,但非常刻苦,从无数的失败中跋涉过来,终于取得了今天的冠军成绩。

他的母亲哭着说:“我们等这个金牌好久了。”

参加奥运会之前,谌利军的家庭还是特困户;

住在爷爷建的破旧的楼房里,没有窗户,漏雨,唯一一台电器,就是他买的冰箱……

这个时代,流量毯星轻轻松松收入上亿代言费;

粉丝们急切地想窥视他们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

明星笑一下就“哇好温柔”,一个举手抬足就“天好绅士”,说两句话就“卧槽好善解人意”。

被粉饰成了神。

运动健儿,迸发出生命的最大力量,

他们没有时间去声张,去竖立人设,去盛装打扮,难以获得大家的关注,更难以将其转化为经济来源。

他们是真正为国争光的勇士,是学习的榜样,却只得在暗夜中摸索前行,一点喘息的空都没有。

很多人熬到退役,还没攒够生活费。

希望这些真正的偶像,能得到更多企业的关注,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

不为别的,就因为他们值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