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亲将5岁儿子遗弃在福利院门口,幸好孩子记得妈妈的手机号

时间:2021-08-11 20:17:16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年7月19日,在北京房山区儿童福利院门口,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将自己的亲生孩子遗弃后消失,好在这名5岁男童记得母亲的电话,民警通过手机号码辗转找到了孩子的父亲。近日,孩子的父亲和爷爷来到北京,将他带回家团圆。

临行前儿童福利院给小磊准备了玩具.

7月19日下午,正在工作的房山区儿童福利院院长李重,听到了院门口一阵吵闹声,急忙过去查看。此时,一名女子带着一名5岁的儿童,正在跟工作人员吵闹。经了解,原来,她来福利院求助,要求福利院收养她的孩子。因不符合收养条件,工作人员向她解释,她不听。趁着工作人员没注意她趁机跑开,只留下了孩子。李重立即报警。

房山公安分局青龙湖派出所的民警刘国良接警后,立即驾车来到福利院,根据工作人员指认的方向,带着孩子就去追。但是,追出2公里多,仍然没有找到该女子。

回到福利院,刘国良仔细询问孩子。孩子很机灵,不仅知道自己的名字叫小磊(化名),在老家的哪个幼儿园上学,也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妈妈的电话,只是因为孩子的口音很重,重音字太多,刘国良弄不清是哪几个字,通过公安查询系统查了十多个小时,试了很多名字,同年龄段的也查了很多,仍然没有找到他父亲的信息,打他妈妈的电话,一次也没打通。

刘国良没有等待,也没有放弃。通过孩子妈妈的电话,刘国良发现电话号码是河南平顶山市的,于是就给平顶山市的110指挥中心打电话求助。在平顶山市公安局的提示下,刘国良又向河南汝州市公安局求助,当地公安局根据孩子所上幼儿园的线索,很快找到了小磊的父亲。联系到了孩子父亲,刘国良非常高兴,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重和孩子。

孩子父亲也正在着急,听到这个消息,立即就准备到郑州买票坐公交车来京接孩子。可是没想到正赶上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所有交通工具停运,于是只能等待恢复交通。

爷爷和爸爸来接小磊回家

近日,小磊的父亲和爷爷终于见到了孩子,他们对民警和福利院的帮助千恩万谢。民警从孩子父亲口中得知,原来,小磊母亲有遗传性精神性疾病,因夫妻矛盾,一气之下瞒着家人带孩子来到北京,准备把孩子留给福利院。

刘国良叮嘱小磊父亲,尽快找到妻子,并且加强监护,如果有困难打电话找当地公安局和房山的青龙湖派出所求助都可以,同时加强对孩子的保护,希望他们一家和和美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