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婆婆53岁每天广场舞打麻将,妈妈60岁起早贪黑干活,很不平衡”

时间:2021-08-12 08:17:44来源:小屁孩儿

文|文儿

“我婆婆现在53岁,白天帮我带带娃,做点家务,晚上我下班后,就属于婆婆的自由时间了,婆婆就和自己的小姐妹跳广场舞,打麻将。节假日时间多的话更是到处出去旅游,日子过得美滋滋。哪像我亲妈都已经60岁了,每天还要起早干活的挣钱,贴补儿子孙子还要还账,心里很不平衡?”

当君君和我说的这一番话,第一时间我也在想,都是退休年龄的女性,为啥生活待遇这么差。但转念一想,这不是很正常吗?随后我问了君君几个问题。

你婆婆和妈妈都有退休金吗?你老公和你弟弟的工作能力一样吗?

君君回答后,我觉得君君的这种不平衡,根本就是不应该。君君的婆婆是公职人员,有丰厚的退休金,而公公做生意,也打下了不小的基业。而老公更是事业有成,在一个很有前途的公司中当主管,收入不菲,一个人完全有能力养起家,是君君不愿放弃工作,生完孩子才有继续上班。而君君爸妈都是农民,两人面朝黄土背朝甘了大半辈子,送出来君君一个大学生,而弟弟早早就不上学,也没有一之长,打工勉强够糊口,结婚的时候爸妈借了20多万的外债。现在君君爸妈只能继续起早贪黑的干活,还债帮衬年轻人一家子。

从君君的公婆和爸妈的晚年生活可以看出来:

退休后的生活质量取决于年轻时的生活

这个社会确实是不公平的,每个人出生的环境不一样,一般来说,城市的老人晚年生活质量比农村老人要高很多。因为大部分城里老人都有退休金。但是后天生活质量的如何,也和自己年轻时的奋斗有关。如果年轻时自己好好读书,上一个大学考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那么晚年的生活,起码不用发愁。或者就算不是读书的料,自己好好努力奋斗,攒够养老钱,那晚年也不会太过辛苦。

父母晚年生活质量和子女有关

君君为自己的妈妈鸣不平,为婆婆和妈妈不同的晚年生活感到不平衡。但她妈妈这种辛苦的日子,不是她婆婆造成的,是他爸爸和不争气的儿女造成的。如果她爸爸有能力能赚钱,让家庭衣食无忧,那么她妈妈就不用60多岁起早贪黑的干活,早早就过起了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

同样的如果他弟弟上进努力,挣钱能力强,不仅不啃老,还能,让父母不再为钱发愁,那么君君的爸妈完全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好好养身体。

而君君婆婆退休生活之所以过得那么舒坦,是人家老公给力,儿子也有能耐,自己不用为生计所累,完全可以吃喝玩乐,过自由轻松的晚年生活。

你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