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二代数码宝贝作为续集,为何无法超越第一代,你更喜欢哪一部?

时间:2021-08-12 08:17:06来源:科技八卦图

动画片《数码宝贝》可以说是很多小伙伴的童年回忆了,而《数码宝贝》系列动画片后来也更新了很多部作品出来,数码宝贝进化的方式也都变得多种多样了,但是在这些数码宝贝中,只有初代的数码宝贝,被称为是经典中的经典。

也有可能是先入为主的缘故,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初代的数码宝贝做的的确是非常棒,不管是孩子们的性格,还是反派的实力,刻画的都非常的到位,在当时的技术来说,算是非常棒的了,而且整部动漫也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

在第一代数码宝贝获得成功之后,第二代数码宝贝问世,但是和初代数码宝贝比起来,第二代数码宝贝的人气却始终无法超越初代数码宝贝,那么为什么初代数码宝贝被称为经典,可是作为续集的第二代数码宝贝却是不温不火的呢?

首先第一点原因自然就是先入为主,不管怎么说,初代数码宝贝都是我们最开始接触到的,在我们的心中也留下了很多的美好回忆,但是第二代的数码宝贝就没有那样的回忆了,而且初代的八个人也在第二部中出现,虽然变成了配角,但是他们似乎有些喧宾夺主的意思。

而且在剧情上来讲的话,第一代数码宝贝的剧情还是比较完整的,不管是面对吸血魔兽还是后面的黑暗四天王,,第一代数码宝贝的剧情都是非常紧密的,可是反观第二代数码宝贝,关于人物心理历程的描写却是没有多少,而且战斗也没有初代数码宝贝那么炫酷了。

第二代数码宝贝,数码徽章变成了数码装甲,而这是很多粉丝都暂时接受不了的,虽然说装甲进化的数码宝贝也是很帅,但是装甲进化的确是让人有一种这是在打情怀牌的感觉。

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剧情的紧密程度上,初代数码宝贝讲述的是孩子们在数码宝贝世界冒险的故事,而第二部虽然也是冒险,但是和初代比起来,他们的冒险只能算是出门,和真正的冒险基本上搭不上关系。

而在最后面对boss贝利亚吸血魔兽的时候,更是没怎么打,就只靠着孩子们的几句话就将这家伙消灭了,剧情上来说未免有些太节省时间了,可是我想的是,很多人最想看到的还是数码宝贝之间的战斗吧。

还有一点就是数码宝贝的进化,在进化成为成熟期之后,数码宝贝跳过了超进化的过程,而是走了合体进化的路线,最后和贝利亚吸血魔兽战斗的时候,更是只有一只究极体数码宝贝和两只完全体,实在是有些不够看。

而且初代数码宝贝中,亚古兽和加布兽都能够进化为究极体,在最后也没有出场,并且也只是听光子郎说了一次合体进化的奥米加兽,最后大决战的时候也没有见到这只传说中的数码宝贝。

所以数码宝贝第二部虽然是第一部的续集,但是在很多地方还是有不足的,不过这也并不影响其经典程度,毕竟在动漫的最后,孩子们也都完成了各自的梦想,也算是为这两部数码宝贝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在你看来,你更喜欢哪一部数码宝贝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