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轮椅男孩”魏祥:带着妈妈上清华,4年过去,他再次感动众人!

时间:2021-08-12 08:17:21来源:可人聊娱乐

很多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却培养出了非常出息的孩子。是因为孩子体谅到了家长的艰辛,他们只能用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父母为整个家庭的付出。而且这些孩子也知道学习是他们唯一的出路,不学习只能让他们的家庭一直贫困下去。

学习是人们公认的苦差事,那些学习好的学生,多数都是有着顽强毅力的学生。说起毅力的话没有人能比过他,这个学生就是甘肃的魏祥。虽然老天没有给他一个健康的体魄,可是他却有着非常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

魏祥是一个1998年出生的孩子,可是由于先天性的脊柱裂,他只能一辈子都坐在轮椅上当一个残疾人。年纪越大他的病情越严重,因为本身就有先天性疾病的脊柱,根本承受不住他身体的重量。无奈之下他的母亲辞职在家照顾着他,因为那个时候他的生活已经完全不能自理了。

母亲不能工作全靠父亲支撑,没想到后来父亲又遭遇了下岗,他只能到市场上去打零工,才能换回维持家庭生活的收入。可没想到就在魏祥7岁的那一年,家里唯一的支柱也因病离世了,整个家庭又陷入到了困难当中。

既要照顾自己,还要出去打工挣钱。魏祥把母亲的不容易全部看在眼里,他只能含着眼泪默默地鼓励自己努力学习,因为他坚信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家庭命运。母亲为了照顾他可以说是呕心沥血,每天背着他上学下学,这样的日子整整坚持了19年。

2017年魏祥在母亲的帮助下进入了高考考场,这一年他以684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成为了理科实验班专业的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母子二人都非常开心,可是随后魏祥又担心了起来。

以自己现在的身体情况,是没有办法完成在清华大学的学习任务的,他想带着母亲一起上大学,不知道这样的情况清华大学能否接受?心里忐忑的魏祥给清华大学写了一封信,他希望能够得到学校的帮助,给他们母子二人一个能够栖身的地方。

收到信的清华大学非常重视这件事,因为魏祥的坚强和乐观影响了每一个人。很快学校就解决了他们母子二人的住宿问题,而且还给魏祥回了一封带着鼓励的信。

就这样在2017年的秋天,魏祥带着母亲和自己的梦想,走入了清华大学开始学习。如今他已经整整学了4年时间,在这几年内,他不敢有一丝懈怠的心理。他害怕自己如果不努力的话,就会辜负了所有爱他和帮助他的人。

面对魏祥这样的特殊人员,周围的同学不但没有歧视他,还非常敬佩他的毅力和精神。不但同学们向他学习,还在很多事情上帮助着他。魏祥觉得自己这4年的学习生活,是在所有人对他的爱当中度过的,这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如今他即将本科毕业了,但是却获得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读博士的资格!他即将返回自己的家乡兰州,从那里开始自己的新的求学之路。相信他的未来一片光明,因为无论什么困难,都不会把他打倒。

“轮椅男孩”魏祥,带着妈妈一起上清华,4年过去,他的现状感动众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