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区里五个“育儿场地”,其实是“宝宝禁区”,让很多小朋友受伤

时间:2021-07-23 20:16:27来源:母婴参考

又到了暑假,本是下班之后就可以在家休息的宝妈宝爸,现在是不是还要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出去走走。

带娃出门玩,不只是看着他疯闹这么简单,更需要时时刻刻注意他们安全,即使是在小区楼下玩耍,也不能放松警惕。

小区里的这五个育儿场地,其实是“宝宝禁区”,很危险

1)草地

草地和草丛为小区改善了环境,也是小朋友们撒欢的地方,但从近几年的新闻里,我们也能明白,草丛不是可以随便钻的。

里面的土地潮湿、阴凉,是蚊虫喜欢的栖息地,孩子就算从草丛边路过,都有可能被叮咬,钻进去的话,后果就更严重了。

普通的蚊虫,仅仅是造成娃皮肤损伤、被传播疾病,但如果遇到了蜱虫,就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也有小区的草丛会打驱虫药,若有药效残留,也会对孩子健康造成危害。

因此,晚上带小朋友下楼玩耍,注意给他们穿长袖衣服,身体上抹好驱蚊虫的药,尽量不要让孩子在草地上玩耍。

本文配图均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2)景观喷泉

小孩子天生爱踩水,但是景观喷泉里的水,一定不能踩,会有触电的风险。

而且在喷泉边玩耍,还正好踩到了喷泉眼,当水柱突然喷出的时候,有很强的杀伤力,曾经直接将一位7岁小男孩的肠子击烂。

带小朋友出去看喷泉的时候,即使再被美好的景象吸引,也只能远远看着,不能上前玩耍。

3)健身器材

虽然健身器材上标明了16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玩,但是爷爷奶奶在带娃的时候,很容易就带着小朋友一起锻炼了。

这就导致在大人分心的时候,小孩可能从单杠上掉下来、被笨重的器材砸到或者头和手指被卡在健身器材里面,非常危险,严重时会有生命危险。

4)地灯

小区里的地灯、景观灯,千万不要让孩子上手摸,地灯开启的时候,温度可达196°C,直接将孩子的皮肤烫出泡。

就算灯没有开启,也可能接通了电源,碰上去同样可能出现触电的情况。

因此,带小朋友出去玩的时候,任何发光、发热的东西,他们再好奇,也最好不要让碰。

除了地灯外,夏季还有一些物品虽然自己不发热,但在太阳的照射下会变得很烫:

儿童塑料滑梯的温度,可达63°C;健身器材的温度,可达58°C。

5)车库

美国有机构通过调查发现,儿童出现的交通事故中,有一半发生在停车场以及地下车库。

特别是司机倒车的时候,后视镜存在盲区,看不到体格小的孩子,小朋友在玩耍的过程中也不知道避让,于是悲剧就出现了。

虽然停车场地方大,夏天温度低、好纳凉,但也不能在里面带孩子玩,父母一个疏忽,后悔都来不及。

也不要让小朋友在车库出口玩耍,车子在上坡的过程中,是要加速的,还有视野盲区,刚刚到出口时速度难以降低,如果小朋友突然冒出,就很容易被撞。

带孩子出去玩,父母注意这几个方面,更安全

▼时刻看着孩子

小朋友遇到的危险,往往是在父母忽略的时候发生的,时刻盯着孩子,能在关键时刻帮助他们。

▼穿合适的衣服

需要出行、玩耍的时候,尽量给孩子穿简便、安全的服饰,裙子、带绳子的连帽衫、装饰较多的服饰,都可能让孩子被某些设备卡住,或出行不便,出现危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