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化最美禁毒“妈妈”颜丫丫——记全市“十佳禁毒志愿者”

时间:2021-07-23 18:16:04来源:红网

“我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王一博正能量粉丝公益站禁毒图书室传来一阵宣誓声。“这些曲奇饼干、果冻、棒棒糖都是伪装后的毒品,小朋友们要记住陌生人给的东西千万不能吃喔!”这是怀化市禁毒志愿者、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的医务人员、2021年全市“十佳禁毒志愿者”颜丫丫,利用休息时间带领靖州县第三幼儿园30名孩子到土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的生动场景。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颜丫丫就当起了禁毒志愿者,投身于禁毒义务宣传教育工作。之前,不论是读书期间,还是参加工作后,她都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1981年出生的她,投身公益事业已达27年之久。受父亲及家风熏陶,她从小积极参加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据了解,从小学到初中,再到怀化医专,学校组织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从没落下过一次。自参加工作以来,颜丫丫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其生活工作地靖州县35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法治知识教育、“五防”教育(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伤害)、心肺复苏及急救知识教育、禁毒知识教育等知识讲座,深受师生喜爱。

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颜丫丫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五防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258次,服务时长10694个小时,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因此她先后获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儿童五防教育优秀志愿讲师、湖南省学雷锋先进个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当记者采访她时,她神情自若、语气坚定地说,“禁毒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能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毒品常识、远离毒品,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和十分快乐的工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禁毒宣传,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宣传等有益社会的公益活动中来,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杨晶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