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肥市蜀山区筹办普惠托育园解决育儿难题

时间:2021-07-23 18:16:33来源:人民微看点

蜀山区十里庙社区普惠托育园。 许晨摄

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多措并举推进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引进专业托幼机构,以公建民营的形式把托育服务、科学育儿相结合引入社区,打造一站式社区普惠托育服务圈。

蜀山区十里庙社区普惠托育园小课堂。 许晨摄

创新托育形式 灵活设置入离园时间

近日,井岗镇十里庙社区普惠托育园正式开园,已有近20名幼儿入园,年龄最小的只有17个月,最大的三岁多。

“小文两岁多,他的妈妈每天早上7点半送来,晚上5点半以后来接,不耽误上班时间。”托育园园长郭雪晴说,托育主要是为居民解决育儿难题,因而设置的入园时间和离园时间比较宽松,方便在职的家长接送孩子。

蜀山区十里庙社区普惠托育园室外活动区。 许晨摄

充分契合群众需求 凸显托育公益性

“打造社区普惠教育服务圈,引进普惠托育服务,源于群众需求。”井岗镇十里庙社区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婴幼儿早期教养及家庭教育科学发展工作,结合“家庭发展服务中心”项目试点工作,社区提供500多平方米公共用房,引进专业托育机构。

2020年9月,托育园开始试运营,可为辖区居民提供53个托位,托育定价从合肥托育机构的均价3800元,定为1600元,普惠的托育服务价格,最终将实惠带给辖区育儿家庭。

蜀山区十里庙社区普惠托育园活动室。 许晨摄

提升教职工素养 促进托育服务精细化

“在试运营过程中,我们摸着石头过河,根据实际需求,不断调整,开展标准化教育照护服务。”郭雪晴说道。托育园组织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和教师队伍培训工作,提升从业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行业队伍和人才建设,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对辖区家庭科学育儿的指导能力,确保托育工作健康、规范、协调发展,促进托育服务精细化。(许晨 陈迎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