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战”疫家书|岳阳高速宋璐:宝贝 爸爸在打“怪兽” 胜利之后带你去看海!

时间:2021-08-06 08:17:02来源:红网

正在进行消杀工作的宋璐。

红网时刻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刘白杨 整理报道

新一轮疫情来袭,严防严控依旧是湖南当前的头等大事,而基层是防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守好这道防线至关重要。岳阳收费站副站长宋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连续坚守岗位长达12天。8月4日晚,当忙碌一天的宋璐回到办公室时,写下了这样一封充满责任与感情的家书。

奕奕:

我的宝贝!

现在是北京时间2021年8月4日晚22时15分。爸爸刚刚做完一轮站部巡查回到办公室,此时此刻的你应该已经进入梦乡了吧。时光荏苒,从你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你牙牙学语到朗读诗篇,转眼间你已不再是一个摇篮中的婴孩,爸爸还想再多亲亲你、抱抱你,可是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回想着你的成长历程,爸爸很是惭愧,陪伴你的时间太少太少。

7月底那个在去年扰乱了我们家乡的大怪兽——新冠病毒,换了一个更厉害的“德尔塔”形态又卷土重来了。因为工作的原因,爸爸只能把你和妈妈送回了湖北老家。不知不觉我们分开也有一个多礼拜了,爸爸十分想念你和妈妈,尽管每天都会收到妈妈发来的视频通话,可爸爸还是很想念你们。视频里,你从一开始的敷衍、急着去跟小伙伴玩玩具表现出来的不耐烦,到后来的你会把这一天做过的有趣的事情跟爸爸分享,爸爸知道你也开始想我了。昨天视频时你用稚嫩的小奶音对我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听到这句话,爸爸的心里仿佛暖流经过,眼底瞬间湿润了。

宝贝,爸爸也想你,爸爸也想快点回到你和妈妈的身边,可是现在外面还有一个“德尔塔”形态的新冠大怪兽在搞破坏,爸爸必须和叔叔阿姨们待在单位守护好我们的工作岗位与白衣天使阿姨、警察叔叔还有很多的抗疫战士一起组成无敌的奥特曼来对付新冠大怪兽。

宝贝,爸爸跟你说过,当爸爸、妈妈还有你,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如果遇到了坏人和怪兽,你就要跟爸爸一起打败他们,我们要保护妈妈。现在,爸爸暂时和你们分开了,没能陪在你们身边,你就要变身成小男子汉,来替爸爸保护妈妈哦。爸爸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现在爸爸跟叔叔阿姨们在外面打大怪兽,家里就要交给你了哦,在爸爸回来之前你可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妈妈。过段时间,等爸爸和叔叔阿姨们把新冠大怪兽打走后,爸爸一定陪你再去海边,再去陪你看你最喜欢的奥特曼!

宝贝,虽然有些话你现在还听不懂,但是爸爸还是希望你以后做一个温暖的人。就像一颗小太阳,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爱你的爸爸

2021年8月4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