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懒妈妈早餐又走红啦!预约1锅蒸1锅,太省事儿!网友:聪明

时间:2021-08-05 18:16:17来源:故人叹碧彤

哎呀,真正的15分钟懒人早餐来了!

这样做早餐太省事儿了,非常兴奋呀!

晒晒我家今天的早餐,鲜肉小馄饨、玉米、鸡蛋、红糖红枣发糕、绿豆粥、银耳莲子羹、蛋丝炒青椒,看着满满一大桌,种类多多,对不对?

但是,除了那个蛋丝炒青椒,其实统统都是一锅出,睡前预约2炖盅,起床后现蒸一锅,好吃又方便!

我家的饭量还真是大啊,这么多居然全光盘了!

网友:太聪明了!

鲜肉小馄饨,是前两天包的,冷冻在冰箱里。

今天蒸着吃,撒点蛋丝和葱花,肉馅鲜美软嫩,比卖得好吃多了!

儿子喜欢吃绿豆粥,昨天晚上给他预约炖了一盅,500毫升不到点,正好一大碗。

以前绿豆粥都是电饭煲预约煮粥的,但是那样量比较大,煮不了一碗。

我自己一直想喝银耳羹,但是因为儿子不喜欢,所以也只好迁就他了,因为用2个锅那也太麻烦了。

现在来了个蒸炖锅,终于满足我的愿望了。2个炖盅一起预约,1个炖绿豆粥,还有1个就炖了银耳羹,我和老公一人一小碗,早上起来就能喝。

鸡蛋,我从不水煮,蒸一蒸,营养好吃又省事儿!

玉米,也是蒸的,和鸡蛋同一锅。

红糖红枣发糕,是昨天剩的,早上热一热,5~6分钟就可以吃。

喜欢凉的,也可以不热。

蒸菜的同时,炒个蛋丝青椒,2~3分钟吧,随你怎么折腾都够了!

3个人,刚好3个鸡蛋,2个蒸,1个煎蛋皮。

现在说下做法。

因为我只要炖1人份的绿豆粥,500毫升的炖盅,所以我用迷你破壁机的小杯,量取了1杯大米,1杯绿豆,1个小杯大约30克的量吧,这样炖出来的粥刚刚好。

我用的是新鲜银耳,切碎,莲子、红枣洗净。

如果是干银耳,需提前泡发。

大米、绿豆加入左边的炖盅内,加水到八分满,因为这是一个人的量;

银耳、莲子、红枣加入右边的炖盅内,加水到满,这是2个人的量。

炖盅盖上盖子,放入蒸炖锅中,在水箱内加足量的水。

用炖盅的好处是里面水不会减少,不会焦糊,也不会溢锅,你放多少水,出来就是多少量,所以比预约煮粥的水可以少点儿,因为基本不会蒸发损失呀。

盖上外面的大盖子,设置“炖盅”程序2小时,预约6小时后开始工作。

我是11点预约的,这样6小时后即5点开始炖,7点可以吃。

然后就可以去睡觉啦。

(其实我也不知道炖盅炖粥要不要2小时,反正这个时间肯定是很完美的。下次试试1个小时,看看怎么样。新鲜银耳肯定不用这么久的,煮的话是半小时,这个稍微时间加一点。但是,炖盅反正无论怎么久也不会失水,也不会炖坏,所以就随它了。)

第二天早上,打开盖子,哇,绿豆粥和银耳羹已经好了!

用勺子搅一搅,绿豆开花大米糊化,银耳软糯胶质满满,非常赞!

太兴奋了!

把炖盅连架子拿出来,盖上盖子,放旁边,陶瓷的保温效果很好呢。

然后再放上接水盘,这个可以把蒸出来的脏水和下面干净的水分开,挺好的设计。

再放上蒸架,玉米、鸡蛋、馄饨一锅蒸。

定时15分钟,下面显示屏会显示倒计时和实时温度。

全程不用人管,所以,我就走啦。

先去洗脸刷牙,弄完了回来炒个菜,两不耽误。

鸡蛋加少许盐打散,青椒、胡萝卜切丝。

煎个蛋皮。

可惜啊,今天唯一的不足是鸡蛋的颜色太惨了,居然一点也不黄,真是过分呀。

蛋皮取出,叠起来,切丝。

青椒、胡萝卜炒一炒,最后加入大部分蛋丝,即可出锅。

蒸好的鸡蛋放冷水里,馄饨倒入盘子里,上面撒剩余的蛋丝和葱花。

上桌啦!

是不是很方便呀?

我兴奋得都发抖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