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揭秘14岁跳水冠军全红婵!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跳水赚钱为妈妈治病

时间:2021-08-05 16:16:28来源:风之子8888888888

北京时间8月5日,东京奥运会女子跳水10米台决赛上演,两位中国选手全红婵和陈芋汐携手出战,两人发挥出色,包揽了金银牌,拿到冠军的全红婵以14岁130天,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奥运冠军,她的表现近乎完美,有3跳拿到满分,裁判给出了24个10分。

全红婵出生于2007年3月2日,今年才刚满14岁,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首次参加国际比赛,预赛中全红婵曾经出现失误,不过半决赛没有受到影响,以第一身份晋级决赛,与他一起出战的是陈芋汐,她只有15岁,此前拿到了双人十米台的冠军,半决赛中她排名第二。

决赛中,全红婵的5跳都非常稳定,其中第二跳、第四跳和第五跳都拿到了满分,最终一路领先夺得金牌,14岁130天的她,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奥运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伏明霞拿到女子10米台的金牌,以13岁345天,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奥运冠军,这一纪录直到现在也无人打破。

全红婵来自广东湛江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以务农为生,母亲身体还不太好,需要常年治病。2014年,年仅7岁的全红婵第一次接触跳水,很快展现了天赋,2018年全红婵进入了广东省队。原本14岁的全红婵并不在东京奥运周期计划当中,不过在东京奥运会的国内选拔赛上,全红婵的表现震惊了所有人。

去年10月份的石家庄站选拔赛上,13岁的全红婵力压张家齐和陈芋汐两位世界冠军夺冠,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今年5月的上海站选拔赛,全红婵以440.85分的高分再次夺冠,这一成绩比里约奥运夺冠的任茜的得分还要高。

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最终让全红婵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此时,距离她入选国家队不过7个月而已,这样的速度令人震惊。就连全红婵自己也表示,直到选拔赛真正尘埃落定之前,自己对奥运会几乎是毫无想法。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全红婵曾直言:妈妈身体不好,前几年曾遭遇车祸,治病要花很多钱,全红婵表示,我就感觉自己也得挣钱,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如此孝顺乖巧的全红婵也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