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0多个女生,送吴亦凡“十年牢饭”:想跟有女儿的妈妈说三句话

时间:2021-08-05 14:16:51来源:KaDa故事

7月30日晚上22:30,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一则言简意赅的通报,瞬间点燃了热搜、朋友圈。

有律师解读:

如果吴亦凡最终被判为强奸罪,将面临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有奸淫不满14岁幼女的情况,将被 从重处罚。
如果存在强奸多人、轮奸等恶劣情形,或造成严重后果,将面临 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吴亦凡的加拿大国籍,也无法帮他逃脱法律的制裁——一旦罪名确立,完全可以适用我国刑法追究责任,并且在中国服刑。

互联网上,吴亦凡也已经是“查无此人”的状态。

微博、抖音账号均被封、音乐全部下架,连带着帮他恶意洗地、寻衅滋事的账号,也禁言和永久关闭990个!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求仁得仁,大快人心。我们静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和通报。

但今天,我想讲一讲吴亦凡事件里,这些被伤害和幸免伤害女生们——她们的经历、彷徨和勇敢,能给我们养育女儿一些启示。

01

女孩,是能帮助女孩的

如今回看整个事件,我特别欣慰的是:

是女孩子们的守望相助,扳倒了一个处于强权地位的男星,揭开了娱乐圈恶臭的产业链,也挽救了更多的女孩。

首先,是都美竹。

不管她是不是有私心、是不是想红,她就是那个率先站出来说出真相,点燃了火把的人。

在这个过程中,她遭受了大量的谩骂——很可悲,在当今的社会语境里,凡是和“性”有关的事件发生,女生总逃不过被指责的命运。

地铁上遭到咸猪手——“女的穿着太暴露了”;

回家路上被强奸——“这么晚还在街上晃,也挺不检点的”;

被上司吃豆腐——“她要没真想法,怎么被骚扰的不是别人?”

更何况,她这次对战的,是有着庞大粉丝基础的男明星。

无数人在网络上对她进行“荡妇羞辱”:

但是,更多人已经清醒:

不要再宣扬什么“受害者有罪论”,我们压根就不需要“完美的受害者”。

都美竹所受到的伤害是真的——被以工作的名义邀约是真的,被灌醉后发生性关系是真的、被冷暴力都是真的!

我们不能以道德的高标准去要求受害者,而以低标准去要求吴亦凡们。

所以,父母支持她走下去,无数大V和网友为她声援:

这些人传递出的善意,也鼓励了更多的女孩站出来,声讨吴亦凡。

林西娅、魏雨欣、张丹三、韩其原……30多个女孩子站出来,晒出和都美竹如出一辙的聊天记录,佐证了吴亦凡一直在以相同的套路引诱、欺骗女孩。

当女性们的力量团结起来,这才撼动了吴亦凡背后的资本,引起了全民的高度关注,推动了警方的介入和调查。

最终,让这颗大树轰然倒塌,并且,极有可能造成娱乐圈的一次“地震”。

当女孩子们千辛万苦,换来了一次被公平对待,我也非常希望这次胜利,能叫醒更多的人,让所有人达成共识:

如果你是女性受害者,谁试图指责你,谁就是垃圾,不管是男朋友、老公、公公婆婆,甚至自己的爹妈。

希望每个女孩,都有着这样的底气:

即使经历过可怕的事件,也不会轻易毁掉我的人生。我的身边,永远都有支持着我的父母,和同伴。

02

家有女孩,

如何让她最大可能地避免伤害?

吴亦凡的事件一出,我们的后台也有妈妈留言:

我家里就是女儿,虽然现在还小,但也会担心她走错路,看错人,受委屈,被辜负,如何让她最大可能地免于伤害?

我觉得,最核心的答案,还是爱。

一、父母给予充足的爱和关注;

二、教孩子学会好好爱自己。

从曝光出来的信息来看:很明显,吴亦凡每次挑中的,都是“社会经验少”、单纯好骗的女生。

这些女孩子,很多都是单亲家庭,或者父母很少陪在身边。

都美竹是单亲家庭。

小G娜也是。

秦牛正威小时候也因为爸妈工作非常忙,经常一个人呆着。

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女孩,大多敏感、缺乏安全感。在亲密关系中,很容易形成“沼渣体质”。

因为童年的缺失是一切的源头——从小没有得到爱的孩子,终其一生都会追求被爱的感受。

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中,松子就是一个缺爱的孩子。

小时候,父亲总是忽视她,把所有的爱和关注,都给了她生病的妹妹。唯一一次温暖的记忆,是父女俩去看演出,松子模仿演员做鬼脸,难得地博了父亲一笑。

从此,做鬼脸成为了她的肌肉反应,经常试图用做鬼脸讨父亲欢心。

但是,爸爸只笑了短短四次。之后还呵斥她,别再做鬼脸了。

松子一次次希望爸爸能够多看她一眼、多关心她一点,但一次次地失望。求之不得之后,她痛恨父亲,跟他断绝了关系。

长大之后,她遇到过5个男人,却没有一个是好人。

她和作家男友同居,辛苦赚钱养着男友的梦想,但男友却把自己事业上的失败,归结于更弱小的松子,一喝醉就对她拳打脚踢。

但她依旧待在他们身边,就为了抓住那可怜的一点爱:“打我也没关系,两个人一起,总比孤单的好。”

童年有多缺爱,长大后就会有多卑微。

所以,身为父母,一定要给孩子足够的爱、关注和支持,

这样的孩子,不会渴望从别处获得“拯救”,不会把自己放得很低,去讨好生命中的每一个人。而是更容易自信、自主、获得幸福。

03

家有女儿,一定要教她爱自己

除此之外,我们也要身体力行地,去塑造孩子的人格和价值观,帮助孩子提高自信。

让她知道自己是珍贵的、独特的、有价值的。

只有这样,她才会全力保护自己,不给别人和世界伤害自己的机会。

在都美竹曝光吴亦凡的事情后,SNH48成员张丹三也放出了自己和吴亦凡的聊天记录。

她说:“因为我的防备心、迟钝感,所以并没有受到实质伤害,但是好像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

但实际上,她的逃脱不仅仅是幸运,而是像她在博文里写的:

“如果女生在一段对话或关系中感到任何冒犯或不适合,就勇敢地说不!停止!不要因为对方是谁。”

她自己就是那个不被所谓的“光环”所迷惑,拥有足够的清醒和自尊,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坚决向对方说不的人。

吴亦凡对她说想认真好好谈恋爱,想结婚,想好好生活。

她人间清醒:我们只是面都没见过的网络友人。

当吴亦凡让她去上海见一面,她本能地拒绝:

这个逻辑很奇怪,明明是你想见我。”

当吴亦凡试探她有没有发生过关系,她质问:

“我觉得有些不尊重女性。什么是全部?什么是交付?”

哪怕对方是资源好过自己若干倍的“圈内顶流”;哪怕心里也会觉得对方“很帅”。

但面对不舒服、不平等的对话,她没有选择迁就、迎合,而是遵循自己内心的感觉,提高警惕、抽身而退。

因为,没有任何爱,值得你委曲求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