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邋遢的妈妈+凌乱不堪的家,会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你该知道了

时间:2020-12-30 12:16:21来源:父母课堂

01

朋友小丽说,这几天不仅是憋得难受,还有家里乱成一锅粥,老公也和自己吵架,说像个猪窝一样。

事情起因是孩子把玩具到处乱扔,不收拾,老公就骂了孩子,她上前劝了几句说,大过年的别老骂孩子,结果老公又把矛头指向她了,说她整天就是那么邋遢,所以孩子才这么没规矩,最后,得,两人打起来了。

我知道他们家,平时有朋友的妈妈在家,打扫卫生收拾玩具之类的,所以基本上矛盾不显现,这段时间,老人回老家去了,两人又谁都不爱收拾,矛盾就出来了。

记得有个朋友曾经说过一句话:我这之前那么爱臭美的人,有了娃之后,只要不出门,我可以一天都不洗脸!貌似很多宝妈也有同感,有了娃之后,一方面是因为累,顾及不上收拾,一方面也是经常不出门,貌似真的就会越来越邋遢了。这样好吗?

02

记得我上大学时,寝室有一个女生特别邋遢。到了夏天特别炎热,只要一出寝室门就会汗流浃背,所以每天换一次衣服是必然的事情。而那个同学虽然勤于换衣,但不勤于洗衣,非要把衣服堆一桶之后才清洗。衣服上的汗渍,时常发出恶臭,每天我们都提醒她衣服可以洗了,这样放着很影响亲戚的空气。可不管我们怎么说她都不听,别的同学都在洗衣服的时候,她宁愿躺在床上看手机也懒得去清洗。

而不洗头发,也是她很大的一个特点之一。本来就是油性的发质,每次都要头发油亮油亮的好几天才洗,甚至上课都没有同学愿意挨着她坐。本来我们以为是她平时太懒造成的,和父母没有关系。结果大她一届的她的亲姐姐,有一段时间正在找工作,就来寝室挨着她睡,两人什做什么事情都慢的行为,不愿洗衣服叠被子的习惯,如果光看动作,我们简直无法分辨他们谁是谁。

后来有一天在聊天的时候,她们俩才坦白——因为在家里我妈妈就常年是这种状态,所以她俩才跟着邋遢了。

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父母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任老师,一言一行也将成为孩子模仿渠道。邋遢妈妈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03

妈妈们平常不修边幅,孩子上了学以后,其他的孩子见了这样邋遢的妈妈,不免会嘲笑。活在长期的讥讽中,孩子会慢慢的开始变得自卑,不敢与人接触。对待任何事情也会变得没有自信,不敢轻易去尝试。

爱打扮的妈妈带出来的孩子,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也会养成善于规划和总结的习惯,这些好的习惯会让他们更好地学习。而不爱打扮的妈妈带出来的孩子除了对自己本身没有要求,对自己的学习也没有要求,没有规划,生活邋遢的习惯也会带到学习中,容易粗心马虎。

而且有一个邋遢的妈妈,最直接的就是影响孩子的审美观,孩子若是也像妈妈一样邋邋遢遢,谁又会愿意跟他做朋友呢?

为了自己的下一代,勤快一下有又何妨。要是因为自己的“邋遢”而让孩子将来埋怨自己,那么这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妈妈们,再忙再累也得注意自己的形象管理啊!

双养教育,致力于家庭教育的研究和推广构建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帮助家庭,赋能机构,通过线上家庭学院+线下师训认证模式,提供一站式家庭教育系统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