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亲形象在孩子眼里重要吗?“时髦”妈妈和“邋遢”妈妈差异明显

时间:0217-10-24 16:03:52来源:小痘娱乐汇

当妈后你还会注意自己的形象吗?

很多女性在成为妈妈后,每天耗费大量的精力照顾孩子,空闲时间还要做家务,每天都很累,没有时间去打扮自己。

她们通常穿得很“邋遢”,随意挽起的头发、早上着急送孩子上学时候胡乱套上的衣服以及和衣服完全不搭配的运动鞋,都在表明她的母亲身份。

另一边,有些女性做了妈妈后依然穿得很“时髦”,她们染着当下最流行的发色,头发光泽柔顺,脸上妆容精致,衣服、鞋和手提包配色统一,看上去和未婚的女孩子毫无两样。

有的女性认为当了妈妈也要时刻光彩照人,有的女性认为当了妈妈舒适为主随意就好,两种妈妈带出来的孩子有何不同呢?

“时髦”妈妈和“邋遢”妈妈在孩子眼里差异明显

小林和闺蜜小何同一年生下孩子,婚后小林做了全职妈妈,全靠自己把孩子带大,从喂奶换尿布到接送孩子上学,自己亲力亲为。由于时间紧迫,小林几乎天天素颜,衣服也是随便套上就出门了。

闺蜜小何生下孩子后,请婆婆和母亲轮流帮助带孩子,自己又重新回到了职场,经过几年的奋斗,已经成为单位的中层管理。小何一直非常注意个人形象,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光鲜艳丽,看上去比同龄人年轻不少。

期末家长会结束后,小林和闺蜜小何坐到了一起,谈论孩子的学习成绩。小何盯着小林的衣服看了一会,忍不住笑了出来:“你的上衣破了这么大一个洞,你一直没有发现吗?”。小林低下头一看,果然上衣有一个不规则的洞,是前两天带孩子回家时被车锁划的。

小林刚想解释,只见自己闺女噘着嘴和小何说:

“阿姨,我妈妈特别‘邋遢’,衣服不是破了就是皱皱巴巴的。不像你总是穿得这么好看。”

听到女儿的“童言无忌”,小林看看小何,看看自己,尴尬地笑了笑。

很多女性当妈妈后经常不注重个人形象,日常穿着都是舒适为主,不会刻意修饰自己的外表。

实际上在孩子眼里妈妈的形象对她们来说很重要。

爱打扮的妈妈和不爱打扮的妈妈对孩子性格的影响也不同。

孩子眼里

“邋遢”妈妈生活习惯差

在孩子的眼里,“邋遢”妈妈对自己要求低,没有上进心,眼里只有家务和唠叨,生活习惯差,不能给自己带来成就感。

这样的妈妈带大的孩子对生活麻木,凡事只求差不多就行,没有太大的上进心。外表没有个人气质,也没有自信。

孩子眼里

时髦

妈妈生活积极

在孩子眼里,“时髦”妈妈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生活态度积极,有比别人高的眼界和格局,非常受孩子崇拜。

这样的妈妈带大的孩子从小就会自己的外表和内在有很高的要求,举手投足都有自己的独特气质,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清晰,性格非常自信。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自信开朗,生活积极向上,更应该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妈妈要注意穿着,保证自己的衣服是干净整洁的,在孩子心中有一个好的形象。

注意自己的整体搭配,尽量做到协调统一,身上颜色不要太多。

即使外表普通,也要注意培养个人气质,好的气质能给人带来好的面貌。

妈妈“时髦”,孩子心里也会觉得十分骄傲,并且会努力向妈妈学习,做一个精致的、热爱生活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