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哥哥喜欢亲近妹妹,却总惹妹妹大哭,妈妈掀开襁褓检查后崩溃痛哭

时间:0193-10-24 16:03:52来源:微分小世界

对于那些只有一个小孩的家庭来说,自从国家放开了二胎政策,也等于给了他们一个机会,但如果家长没有做好老大的工作,导致老大被忽略,那么也会产生很严重的影响。

小陈是一位80后宝妈,老大是个男孩,已经上小学了,在30多岁的时候,小陈怀上了二宝,这可把全家人高兴坏了。

老大年纪也不小了,在怀二宝之前,夫妻俩没有跟他商量,虽然在宝妈怀孕的过程中,老大没有表现出不满,但内心却悄悄地对父母产生了一定的怨怼。

小宝宝出生在夏季,这时老大正好放暑假,宝爸平时去上班也会好好嘱咐老大,一定要照顾好妹妹。哥哥平时表现得也非常和善,对这个妹妹也表现出满满的喜欢,不过每当哥哥亲近妹妹的时候,却总惹妹妹大哭。

这让妈妈觉得非常困惑,有一次宝妈掀开襁褓检查后,看到的一幕让她崩溃大哭。妹妹身上都是大大小小的掐痕,一看就是人为的,原来哥哥每次故意亲亲妹妹就是为了掐她。小陈没有立马批评大宝,而是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随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大宝身上,希望可以弥补老大所受到的伤害。

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家里有两个小孩绝对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如果父母没有做好老大的工作,其实也会对他们产生很多负面影响。

二胎家庭,父母没有做好老大工作会有哪些影响?

一、导致老大安全感缺失

因为二宝年幼,所以家长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去照顾他们,这一切都会让大宝觉得爸爸妈妈更在乎老二,容易导致老大缺乏安全感。如果老大年龄比较大了,他们会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希望得到父母夸奖,慢慢形成讨好型人格。而年龄小一些的老大,内心会患得患失,遇到一点事情就烦躁不安。

二、让老大内心出现负面情绪

小孩缺乏父母的关爱和陪伴,内心肯定会失望,再加上如果他们看到父母把所有的陪伴都放在老二身上,老大更会变得叛逆,做一些错误的事情来吸引父母注意,甚至还会欺负老二,引发家庭矛盾。

家中有了一个孩子,如果父母还想再生一个的话,一定不能忘了照顾好老大情绪。

家有二宝,父母应如何对待老大?

①:时刻关心

宝妈怀孕之后,会把所有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身上,这样很容易会使老大觉得自己被忽略了,他们会觉得妈妈有了小弟弟或者妹妹就不会喜欢自己。因此即便在怀孕的时候,宝妈也要时刻关心老大,照顾好他们的饮食起居,耐心的与大宝做好沟通,尽量让小孩理解。同时在老二没有出生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培养起老大的责任心,避免老二出生之后争风吃醋。

②:对两个小孩公平

对待孩子要公平,这是很多父母都知道的,不过在真正做的时候,爱的天平也会不自觉地出现倾斜,家长会偏爱小的那个孩子。不过在对待子女的问题上,家长还是要做到就事论事,比如两个小朋友吵架了,发生矛盾了,我们首先要找出这件事情究竟是谁的错,要公平对待,不要让老二有恃无恐,同时也不能让老大觉得父母偏心。

对绝大多数的父母而言,他们一开始想生下二宝,肯定是为了给老大作伴,希望两个小孩可以互相扶持。因此我们不能弄巧成拙,在生下二宝时一定要做好老大的沟通工作,把他们当成家庭的一分子去尊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