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顺产对胎儿和妈妈都有利,但需要提前做好五个准备,越早了解越好

时间:2020-12-30 10:16:05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孕育生命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既辛苦又伟大的事情,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就已经决定好了以后选择什么样的方式生产。

有的怕疼或者由于身体原因选择剖腹产,而大部分都会选择顺产,因为顺产更有利于产妇的恢复,并且孩子经过产道的挤压,自身的抵抗力也更强。

顺产虽然对宝妈和宝宝都好,但是生产的过程却很疼。如果孕妈一开始就决定要选择自然分娩的话,就要在怀孕初期为以后的顺产做好充分的准备,从而缩短产程、减少疼痛。

孕妈需要做的准备都有哪些呢?

一、适当运动

怀孕前三个月,胎儿还不稳定,孕妈主要以休息为主,但是过了三个月以后,就要进行适当地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孕妈控制体重、锻炼身体、改善精神状态,这不仅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还能使产妇生产时更加有力气。

但是,孕期的运动不能太剧烈,可以选择一些动作幅度小的孕期瑜伽,或者每天散散步。

二、饮食合理

怀孕之后,孕妈的营养需求较高,饮食上面更加需要合理安排。

如果长期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或者营养补充过度的话,容易造成孕妇体重增长过快,导致妊娠期高X压、胎儿过大等不良后果,这些都会对顺产的生产方式造成不利影响。

因此,孕妇的饮食要多样化,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蛋白质含量丰富的蛋、奶、瘦肉等,少吃太油腻的食物,合理控制自己和胎儿的体重。

三、做好产检

定期产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事情,从发现怀孕起,孕妈就要参考孕检流程和医生的建议定期到医院做产检,能否顺产主要就是依据孕晚期的产检情况来判断。

如果临近生产时,产检显示胎位正、胎儿体重不超标、没有脐带绕颈或羊水浑浊等现象,就可以选择顺产。

相反,如果产检报告显示孕妈或者胎儿的情况不适合顺产,则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剖腹产。

四、放松心情

心态也是决定能否顺产的一个关键因素。

如果孕妈一开始就抱着要顺产的决心,并且心情非常轻松的话,此事就成功了一半。

如果孕妈一开始就怕疼并且对自己没信心,越到临近生产越紧张、意志不坚定,最后往往会顺产失败。

因此,孕妈平时一定要放松心情,相信自己、相信宝宝,多看一些关于生产的正能量的书籍或者报道,也可以找生过孩子的朋友取取经,给自己增加信心。

五、配合医生

顺产时,会有接生医生和助产士在一旁指导,他们经验丰富并且可以应对生产时各种突发状况,也会教给产妇一些有利于快速生产的技巧。

产妇此时一定要努力配合医生和助产士,听从他们的安排,以便缩短产程、减少痛苦。

自然分娩生宝宝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为女性在生产时所承受的痛苦,是常人无法理解的。

但是为了使自己产后恢复得更好,也为了宝宝更加健康,宝妈还是尽量选择顺产的方式。只要提前做好以上准备,对自己有信心,就一定可以顺顺利利地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