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给宝宝做辅食用“它”代替盐,调味的同时还可以补钙,妈妈快来学

时间:2020-12-29 08:16:47来源:南美小猴子L

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外,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有“钙库”之美称。自制虾皮粉是给宝宝补钙的佳品,给宝宝做饭菜或是煮汤的时候放点虾皮粉,调味提鲜的同时还可以补钙,妈妈们不妨试试。

虾皮粉

准备材料:虾皮250克

开始制作:

1 将虾皮用清水浸泡30分钟,用网筛过滤反复清洗几次。

2 平底锅烧热,放入虾皮,小火慢慢炒干水分。

3 将虾皮放入搅拌机内。

4 搅打成粉末状,装入瓶子中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小贴士:1. 虾皮含盐,所以要反复冲洗几次,以去除盐分。2. 烘干虾皮的时候要不时翻动以均匀受热,避免粘锅,并保证水分完全蒸发,延长虾皮粉的保质期。3. 购买虾皮时要尽量买新鲜的,即表面呈粉红色,闻起来腥味不重的虾皮。

选自《健康宝宝餐》这本书,版权所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