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问:“妈妈,我被打了,能还手吗”,这位妈妈的回答堪称典范

时间:2020-12-28 20:16:19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孩子上幼儿园,父母不但要担心孩子所上的幼儿园的环境、师资力量、教育方式如何,还要担心孩子是否能和小朋友相处愉快,是否会和其他小朋友相处。

很多父母都会害怕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被其他小朋友欺负。如果自家的孩子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了,父母该如何教孩子正确的反击呢?这是值得家长认真思考的事。

"妈妈,我被打了,能还手吗",这位妈妈的回答堪称典范

小天今年3岁了,正好到了要上幼儿园的年纪。刚开始去幼儿园,小天对幼儿园的一切都觉得很新奇,所以每天妈妈去接小天回家的时候,小天都会和妈妈分享她在幼儿园的遇到的有趣的事情。

最近,小天变得没有那么活泼了,也很少和妈妈提自己在幼儿园的事情了。妈妈觉得很奇怪,问了小天。原来小天刚开始在幼儿园还是很开心的,和同学们相处的都很愉快。但是由于小天的个头比较小,所以班里的几个高大的男生就喜欢欺负小天,经常推打小天。

因为妈妈说过不能轻易对别人动手,所以小天就一直忍让着。过了一会儿,小天问:"妈妈,我被打了,能还手吗"妈妈对小天说;"小天,我们是不能轻易对别人动手,但是如果别人一直欺负你,我们也要勇敢的反击回去,保护好自己。只有你反抗了,那个欺负你的人才不会再继续欺负你,明白了吗?"

后来,小天听了妈妈的话用强硬的态度反击回去后,班里的男生就再也没有欺负过小天了。妈妈的做法堪称典范。

我们在面对欺凌、压榨总是抱着忍忍就过的心态,所以很多事情都不会选择反抗。这是一种消极的态度。家长们一定要教会孩子学会反抗,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如何教孩子正确反抗?

①培养孩子的反抗意识

平时家长要注意给孩子灌输一定的反抗意识。我们在告诉孩子不能欺负别人、不能随便对人动手的同时也要告诉孩子如果被别人无缘无故的欺负了也要学会反抗。

培养孩子反抗意识有利于孩子形成不服输、勇敢的性格,有利于孩子未来的成长。

②学会正确的反击

家长要教会孩子正确的反击,比如当孩子被别人打了,不能一味的忍让,适当的时候,可以打回去。但是要注意告诉孩子,哪里是能打的哪里是不能打的。比如手臂、屁股等地方是可以打的。

家长要如何和处理孩子被欺负的事?

①问清原因,分析问题

当孩子被欺负了,家长不能急冲冲的就去找欺负孩子的人算账,而是要问清楚孩子为什么被欺负,是不是自己家的孩子做错了什么。问清原因后,再帮孩子分析问题。

②与老师沟通

孩子之间出现打闹是很正常的事。家长可以和幼儿园的老师沟通,询问孩子的情况,这样可以更好对孩子进行教育。

当孩子受到欺凌,让孩子勇于反抗,才是正确的做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