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送宝宝去奶奶家,一周后发现孩子学会个新技能,妈妈差点笑喷了

时间:2020-12-28 18:16:18来源:小雨说历史

现在的年轻夫妻看待老人带孩子都存有一定的偏见,认为老人虽然经验丰富但都是土办法,所以现在的年轻人选择自己带孩子,偶尔会把孩子放在老人身边。一般在双职工的年轻父母,就算要老人带孩子,也是把老人接到城市里一起住在一块。所以现在出生孩子很少有机会回老家生活。大家想过如果孩子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待一段时间,会是变成什么样子么?

王晴夫妇因为最近周末要加班,又因为孩子好久没有回奶奶家了,所以王晴这周五下午就把孩子送到奶奶家,和儿子道别后王晴就一心扑倒工作中去了。等到下周五,王晴去接孩子的时候,看到的这样的场景让王晴哭笑不得。

王晴走进院门就看见儿子穿着蓝色的小背心拿着瓷碗蹲在地上,嘴里还一直在嘟囔着:“罗罗罗罗”原来小宝宝在学奶奶喂鸭子呢。令王晴更加想不到的是,孩子就这么叫着,那些鸭子竟然真的都扭过来吃食了。刚开始只有几只鸭子过来,小家伙依然不放弃,嘴里继续叫着,直到鸭子都过来了。

看着儿子这么“老练”的样子,王晴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自己内心有吃惊又开心。见到妈妈来了,小家伙一把抱住了妈妈,兴奋地对妈妈讲着自己两天的生活,小家伙说昨天吃了自己摘的蔬菜又去河里玩水,下午自己负责喂鸭子、喂鸡、喂兔子。看着孩子这么开心的样子,王晴也非常开心。王晴本来以为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儿子在奶奶家生活会不习惯,但是看到孩子玩得比在家玩乐高还要开心。王晴在想为什么孩子会这么开心呢?

只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

小孩子对一切没有见过的东西都充满了好奇,小孩子虽然平时吃过鸡鸭鱼肉,但是有多少孩子真正见过鸭子;孩子每天都有吃饭菜,但是有多少孩子知道这些食物怎么长出来。现在很多城市的孩子都是“只吃过猪肉,没见过猪跑”。

城市枯燥,老家舒服

孩子一直生活在高楼大厦力,每天都是家、学校两点一线生活,对于小孩子来说真是太枯燥了。但是在老家,孩子每天可以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还可看到自己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在孩子眼里,城市里几万块一平方的房子还不如奶奶家矮矮的平房住得舒服,在这里小朋友从来不比谁的玩具多,谁的爸爸官大,而是比谁跑得快,谁爬树最高。

其实现在很多幼儿已经开始提倡 “自然教育”,就是让孩子回归原始的生活。一些幼儿园会搭建泥坑、蔬菜棚等,就是为了让孩子体会到“自然”。

为什么我们大人一直努力让孩子在城市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幼儿园却要孩子回归“自然”了呢?著名的教育家蒙台梭利说:“我听到了,但随后就忘了;我看到了,也就记得了;我做到了,我就理解了”。而自然教育的目的就是“做到”然后“理解”。

很多家长会发现,当你对孩子说很多遍:“饭太烫了,不能马上吃”,很多孩子还是会直接去吃,但是当孩子烫到嘴的那一刻,他再也不会直接吃了。当你告诉孩子要珍惜粮食,但是每天还是会剩饭,但是当他吃到自己种植粮食蔬菜,他就开始真正懂得了“粒粒皆辛苦”。所以,当孩子爬得满身泥土时,家长不要阻止责罚孩子,那是孩子在探索世界。当我们无论怎么说孩子仍然还是会犯错,家长不如放开手随孩子的意愿。家长只有学会放手,孩子才能学会更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