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哄女儿睡觉,30分钟后妈妈感觉不对,推门一看哭笑不得

时间:2020-12-28 20:16:14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导语:

在我们的家庭中,一般负责宝宝睡觉是妈妈的职责,而且妈妈哄睡也相对于爸爸更简单容易一些。但是有些爸爸偏偏就是不服气,非要和妈妈PK一下,到底谁才是排名第一的哄睡小能手,但是结果却总是让人不甚满意。

案例:

小倩自从生了宝贝女儿以后就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每天照顾孩子收拾家务都乐在其中。而且孩子也非常乖,非常听妈妈的话,但是,爸爸的话就不行,妈妈说一次就管用的话,到爸爸这里说了十次宝宝也不听。这让爸爸心里非常不服气。

这天爸爸休息,吃完了午饭,到了孩子睡午觉的时间,爸爸眼睛一转,主动和小倩说自己哄孩子睡觉,让小倩看看自己的本领,小倩看着丈夫的样子,忍着笑意同意了,就让丈夫将孩子抱回了房间,自己在客厅收拾衣物。

不经意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刚才还闹腾的房间里已经变得静悄悄的,小倩忍不住去打开房间的门,看看父女俩睡的怎么样。这一看,可不得了,只见丈夫睡在床上,舒舒服服的,还盖着被子,而孩子在旁边也睡着了,只不过睡觉的姿势却是个高难度的。

小倩有些哭笑不得,真不知道是爸爸哄孩子睡觉,还是孩子哄爸爸睡觉。

部分网友看到这则视频之后纷纷表示:现在的孩子太难了,把爸爸哄睡着,自己还要练功!

很多爸爸都奇怪,为什么妈妈哄孩子睡觉那么容易,到了自己这边就这么难呢?其实是爸爸们不懂哄孩子的绝招,懂了这些绝招你也可以很快的哄孩子入睡。

如何正确哄宝宝睡觉

1. 营造好的睡觉气氛。

这一点不只是孩子,在我们自己身上同样适用。睡觉的气氛和环境对于营造睡意是十分有效的。白天睡觉时要拉上窗帘,保证光线不是太强,舒适的温度和柔软的床上用具,又有助于宝宝快速进入睡眠。

2. 听舒缓的音乐。

到了宝宝入睡的时间,可以给宝宝放一些舒缓的音乐,最好是安眠曲一类的,有助于帮助宝宝放松精神,快速入眠。

3. 和宝宝低声的说一些或者将一些故事。

在宝宝将要入睡时,小声的缓慢的给宝宝讲一些事前故事,也可以是你们一起做的事情,也可以帮助宝宝进入梦想。

4. 在睡觉前不要让宝宝过于兴奋。

马上就要到了入睡时间了,家长就应该避免让孩子继续做容易兴奋的游戏,否则会让孩子的大脑和精神一直出于兴奋状态,不利于宝宝入睡。

5. 宝宝睡觉最好在吃饭后。

我们都会一种感觉就是,吃饱后很容易困,孩子也是如此,适当的饱腹感,会让孩子感受到倦怠,这个时候很容易进入睡眠,而且也会有很高的睡眠质量。

在这里提醒大家,家长应该在哄睡孩子的同时为孩子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