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撒泼任性父母怎么管?90后父母育儿法:别玩我们剩下得了

时间:2020-12-29 08:16:05来源:J妈学堂

前一段时间有一段视频火爆了全网,视频的内容是一个孩子赖在地上哭,而孩子的父母在旁边却不着急上去扶,也丝毫没有哄的架势,就在旁边一直定定的看着,好像无言的表达:“想要撒泼打滚?行!咱看谁耗得过谁!”

这一段视频着实将不少人都逗乐了,还有一些90后的父母在视频下面评论:“小样,这些都是我们玩剩下的。”

还有一群网友为宝宝进行配文,宝宝:你们这样显得我很尴尬。

甚至还有网友纷纷拿出自己拍自己家孩子哭闹的照片,同时发布在网上,与其他人进行分享,自己孩子尴尬又搞怪的瞬间。

与之相似的还有之前一位“硬核老爸”,因为孩子在家不听话,整天打游戏看电视和玩平板,将宝妈气得够呛,这位爸爸在出差回家之后就对孩子实行了“家法伺候”。

回到家之后他直接将写有打游戏、看电视和玩泥巴等白纸贴在墙上,让孩子自己选着面对墙壁拍打,这位老爸还在旁边一直教训孩子说“老子在外面上班,叫你在这欺负我媳妇。”,孩子一见这种情况,吓得崩溃大哭,也让不少网友在看到这一段视频之后笑喷。

90后“硬核父母”

如今新时代的90后父母与之前棍棒底下出孝子、溺爱孩子、惯着孩子有很大不同,年轻的父母深知溺爱孩子和冷漠对待孩子对孩子和家庭的伤害,于是在教育孩子方面有着很大的改动,出现了很多“硬核化”:

如果说之前的父母将孩子当作孩子来教养的情况下,那么如今90后的父母完全是将孩子当作一个独立的个体,与孩子平等地进行相处,将他们看成一个小大人进行培养。

现在网络上很多网友评论其90后父母的时候,都会将他们教养孩子的方式称为“完全不是养孩子,因为他们生孩子就是来玩的。”

虽然他们是新手爸妈,但是面对孩子的时候,对于孩子心里面的小九九了解的不是一星半点,因为在这群90后父母看来,现在这群孩子玩过的计量,全都是他们小时候玩剩下来的套路。

虽然他们在教养孩子的过程中看似是在“玩”,但是相比于之前成长起来的孩子,有90后养育长大的孩子好像会更快乐一些。

看似一切都将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给予孩子足够的选择,但事实上孩子在做选择的时候,往往面对的只有一个选项,那就是:按照父母安排的套路,老老实实的完成。

所以不少人在看到这群90后养孩子的过程当中,纷纷表示“这哪是家长在养孩子,分明是孩子在养家长。”

虽然就种种迹象而言,大多数的90后你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好像完全和孩子的地位颠倒了过来,但是仔细观察,90后父母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闪光点的。

90后父母教育方法中的闪光点

1、他们给予孩子足够的尊重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当中,90后的父母教自己的放荡不羁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完全将孩子当作朋友进行看待,与孩子共同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尊重孩子们的一切决定。

因为他们认为教育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和孩子一起长大,毕竟他们也是第一次成为一个父母,所以他们愿意同孩子一起进行成长。

2、“佛系育儿”

作为新时代的父母,90后的父母并没有80后和70后的父母对孩子那种迫切成功的愿望,他们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自由的发展,能够坚持自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在养孩子方面也一直都秉承着“佛系育儿”,并不会凡事要求孩子争第一、抢先进,而是让孩子自己做决定,然后自己承担后果。因为他们认为与其给孩子讲述各种大道理,为孩子选择正确的道路,不如鼓励孩子自己作出选择,一步步的进行自我试错,才能够让孩子真正的获得成长。

很多时候这群90后的父母虽然看似在“玩”孩子,但事实上他们一切的“玩”都是基于自己学习到的知识体系之上的。

根据调查显示,90后的父母相比于80后的父母,更愿意学习知识系统的养育孩子,他们对于科学育儿尤为看重,不断地进行筛选适合孩子的养育方法,确保孩子的安全成长。

虽然大多数的90后父母都是独生子女,也经常被戏称为是“垮掉的一代人”,但是他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当中,却拥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管教方法,而就目前看来,这套管教方法确实能够让孩子获得更快乐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