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4岁奥运冠军全红婵:喜欢打游戏吃辣条,练跳水为赚钱给妈妈治病

时间:2021-08-05 16:16:43来源:肥喵可爱善良

8月5日,中国14岁小将全红婵以总分466.2夺得女子单人10米台的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的第6金,同时也是夺得金牌年纪最小的运动员。

全红婵来自于广东湛江,今年只有14岁的她,在5月份举行的国内选拔赛中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因此也挤掉了张家齐,跟陈芋汐一起得到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全红婵8岁开始练习跳水,她只入选国家队不到1年的时间,就能够代表中国跳水队出征奥运会,可见她的天赋有多么强。

全红婵的父母都是来自农村,而且母亲身体还不太好,需要常年治病。全红婵因为小时候太过于调皮,因此被父母送去学习跳水,她仅接触跳水4年就进入了广东省队。2020年10月,13岁的全红婵在奥运会预选赛石家庄站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力压群雄夺得了冠军,而且她还获得了一个称号——水花消失术。

全红婵在10米台项目上真的是天赋满满,她无论什么动作,都能做到入水的时候将水花控制得几乎为零,这就是她初出茅庐,却能力压一众好手参加奥运会的原因。全红婵在连续国内比赛夺得冠军后,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表示妈妈治病要花挺多钱的,因此想着自己也能赚钱,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

全红婵透露自己最喜欢打游戏,但由于是未成年人,因此每天只能玩一小时,非常不过瘾。而她的母亲则是向记者透露,小全非常喜欢吃辣条,长大还想自己开小卖部,专门卖辣条和各种小零食。

本次奥运会夺得金牌,对于全红婵和她的家人来说,意义绝对是重大的,这枚金牌也可以改变她们家里的生活条件。虽说全红婵是跳水界的“奇才”,但她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只有自己明白。在这场决赛中,全红婵3次收获了满分96分,这也让看台上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谢思埸、施廷懋)非常激动,比赛还没结束就提前庆祝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