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14岁全红婵一战成名,奥运会奖金要给妈妈治病

时间:2021-08-05 16:17:07来源:体坛小小生

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是14岁的十米跳台小姑娘全红婵,在这个大多数同龄人还在享受假期生活的时候她已经在东京为祖国升起了一面五星红旗。然而说起来有点扎心,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全红婵这个冠军来得不是像裁判的评分那么容易。

5轮起跳3次满分,全红婵在比赛中的表现只能用“完美”两个字来形容,14岁登顶奥运会冠军,上一个在这个年龄拿下奥运会冠军的跳水运动员是伏明霞,中国跳水的传奇人物。

比赛中她自信勇敢,但生活中她还是一个14岁的孩子,在接受采访时候奶声奶气非常可爱。但是这背后支撑她成功的家庭却并不容易,决赛前全红婵采访说自己要把奥运会上的奖金拿来给自己的妈妈治病。

全红婵2007年出生于广东湛江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如今依然在家务农。2014年7岁的全红婵开始了跳水训练,这一路上全红婵从广东省队到国家队发展非常顺利,最近两年在国内的比赛中14岁的全红婵已经展示了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走上高台她就像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

根据之前媒体采访报道,全红婵的妈妈之前出过车祸,住过两三次院,一直需要维持药物治疗,自己的父亲也不告诉自己太多家庭情况,全红婵说自己要赚钱去给妈妈治病。

同龄的14岁孩子目前还在假期,他们可以尽情地玩耍,打游戏,但是同样14岁的全红婵却不能像他们一样放松,训练和比赛是她的日常生活,远离父母的孤独也要自己默默承受,而且在这个小小年龄还要支撑起家庭的重担。在此也恭喜全红婵拿下冠军,相信这个冠军和奖金能一定程度来改善她的家庭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