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餐从不买,20分钟一大桌,样样好吃又简单,网友:别人家的妈妈

时间:2021-08-01 12:16:44来源:海屿说影视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生活总是一地鸡毛,但是,那又如何?

每天的太阳依旧升起,就算一地鸡毛,也努力把鸡毛拧成鸡毛掸子,把生活过成诗和画,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晒晒我家的早餐,南瓜丝煎饼、豆沙卷馒头、土豆、蒜苗炒鸡蛋、花生核桃豆浆、黄金毛蟠桃,看着东西挺多,其实做法挺简单,20分钟上桌!

天天发早餐,没想到也能走红朋友圈,网友:这不是早餐,是母爱!

“*丝煎饼”,我觉得是最普遍、最快手的早餐主食了,比如土豆丝煎饼、南瓜丝煎饼、莲藕丝饼……等等,都很好吃。

今天我这个就是嫩南瓜丝煎饼,香喷喷,软嫩嫩,表面还有一丝翠绿,又香又好吃。

南瓜丝饼,与一般的南瓜饼不同。南瓜饼,通常是用老南瓜做的,煮熟捣成南瓜泥来揉面做煎饼。而我这个是嫩南瓜擦丝做的,不用揉面,加面粉拌成面粉来摊饼。

嫩南瓜的皮是绿色的,不用削皮,直接擦丝哦,绿绿的,隐隐约约露出来,夏天吃,很有食欲。

前两天做的豆沙卷馒头,还剩2片,密封放冰箱冷藏着,早上蒸一蒸,跟新鲜的一样好吃。做法前两天发过,大家可以翻一下哦。

儿子喜欢吃蒜苗,早上就经常炒这个,随手炒个鸡蛋,好吃又省事儿!

蒜苗,估计很多地方叫蒜薹,同一个东西啊。

我喜欢炒得稍微熟一点,有一种甜丝丝的味道,非常好吃!而且,这个东西夏天多吃一点,杀杀菌,对身体好哦!

家里的小土豆,蒸一蒸,早餐吃,发现特别过瘾。不用去皮,直接蒸,吃之前轻轻一撕,皮就剥下来了,非常方便。味道软糯,不用任何调料,就很好吃。

特别是老公和我,每天早上都吃上1、2个,好吃还不发胖。

而且,早上的时候,我们还经常多蒸一些,中午炒一炒,就是一个好菜!

我家很少喝纯牛奶,喝了肚子不舒服,所以要喝的时候,就把它做成酸奶。

如果没有做酸奶的时候,我们就打豆浆,或米糊。反正家里有个迷你破壁机,天天早上变着花样喝豆浆,加点花生、核桃什么的,补充营养,好喝又方便!

对于国人的肠胃来说,热乎乎的豆浆比冷冰冰的纯牛奶更适合,营养都很丰富,满满的植物蛋白呀!而且,女性常喝,皮肤白白嫩嫩的,据说可以老得慢一些。

饭后吃个水果,是我的最爱,你喜欢吗?

对于以上早餐来说,时间最久的不过就是打一壶豆浆,所以先把豆子们放进去,再准备其它食材,是符合时间管理的。

用迷你破壁机自带的小杯量取1.5平杯不到的黄豆,0.5杯小米,加几颗花生和核桃,量不要太多,太浓了也不好喝。

迷你破壁机比1升以上的破壁机体积小,同时声音也轻,意味着功率也小一些,口感自然是大破壁机更细腻,毕竟价格相差好几倍。

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大家只能是各取所需了了,看你能否巨大的噪音,或者打一次1000毫升喝不完,适合自己家情况就是最好的。

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声音轻,并且量小一些的,不会浪费。所以,最好豆子提前一晚上浸泡,这样出浆率更高,口感更好。当然,如果跟我一样忘记了,也没关系,那就直接打吧,也不用过滤的。

把所有材料加入迷你破壁机内,加水到600毫升刻度线,启动“豆浆"键。

馒头、土豆放入蒸锅或蒸烤箱内。

顺便我还蒸了碗剩饭。

以上这些都是不用人管的,接下去可以安安心心做个南瓜丝饼了。

南瓜擦丝,加盐、1个鸡蛋,搅拌。

加适量面粉、盐、黑胡椒粉搅拌成浓稠的面糊。

平底锅加少许油,把面糊倒进锅里,摊平,中小火加热。

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我喜欢偷懒,先做成一张大饼,再切块。也可以直接摊成一个个小煎饼,怎么喜欢就怎么来。

煎饼的时候,可以切蒜末、打鸡蛋。

鸡蛋加少许盐打散,热油入锅,用筷子迅速划算,半凝固立即关火,出锅。

然后炒蒜末,可以更煎饼一起做,节约时间。

最后把鸡蛋倒入,翻炒均匀即可。

迷你破壁机提示音响起,立即倒出豆浆,600毫升,正好3杯,一人一杯。喜欢甜的可以加点糖,喜欢咸的可以加点酱油,我自己什么也不加,喜欢原味的。

上桌,开吃!

看看儿子,第一筷子夹的就是蒜末,是不是很喜欢?我没说错吧,哈哈!

网友:羡慕了,别人家的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