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趁娃睡着“抢时间”洗衣服,回头看到宝宝的表情,瞬间泪目了

时间:2021-08-01 08:16:52来源:小娜说科技资讯

一个人带娃有多心酸?想必只有经历过的妈妈才能体会得到。自从有了孩子之后,以前那个清晰脱俗、温文尔雅,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孩,现在变成了整天蓬头垢面,吃饭狼吞虎咽的妈妈。

然而,这一切的改变在妈妈眼里都是次要的,因为在她们心里,只要孩子能够健康快乐,这便是她最大的幸福,她所做的一切也都感觉是值得的。

有了孩子之后,妈妈们一天24小时都不敢放松警惕,有时候即便是上厕所也会带着宝宝,生怕宝宝哭闹或出现意外。甚至有宝妈表示,有一次上厕所,直接将自己还不会走路的宝宝放进了洗衣机里,因为不放心宝宝一个人待在卧室。

很多全职妈妈,不仅要时时刻刻关注着宝宝,避免宝宝磕到碰到,还要趁宝宝安静一会儿或睡着的时候做家务。不得不让人感叹,当妈真的不容易!

娃睡着后,妈妈“抢时间”洗衣服,回头看到宝宝的表情,心都要被暖化了

这天,宝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宝宝哄睡着,心想趁着宝宝睡觉的时候,赶紧洗洗衣服,把房间收拾收拾。可还没等宝妈洗完衣服,宝宝就醒了,没有办法,宝妈只能过去安慰宝宝,让他自己在床上多待一会儿,自己很快就洗完了。

宝妈将被子披在宝宝身上,然后自己快速地去解决还没洗完的衣服,生怕宝宝突然哭闹起来,那就很难再消停了。不过,让宝妈欣慰的是,宝宝自始至终都没有哭闹,当宝妈洗完衣服,做完家务后,回头看到宝宝的表情时,瞬间泪目了。

原来,宝宝好像听懂了妈妈的话,也非常懂得体谅妈妈,非但没有哭闹,反而一直老老实实地坐在床上看着妈妈做家务,当妈妈回头看他时,立刻回应妈妈一个天使般的笑容。在这一刻,妈妈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被暖化了,觉得自己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对此,很多网友纷纷赞不绝口:宝宝太可爱了,这么小就懂得妈妈的辛苦、懂得体谅妈妈,简直就是一个天使宝宝,妈妈再苦再累都觉得值!

妈妈独自一人在家带娃真的很不容易,每天看似不用东奔西跑很轻松,其实比上班还累,上班好歹有下班的时候,可妈妈们却是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所以爸爸平时要多体谅妈妈的辛苦。

爸爸应该给予妈妈这几个方面的理解

1、多包容妈妈的小情绪

每位妈妈在结婚前,都曾是自己爸爸手里的小公主,十指不沾阳春水,每天生活地轻松惬意。结婚之后,她们为这个家庭付出了一切,每天起早贪黑地带孩子、做家务,甚至是赚钱养家,所以爸爸们一定要疼爱自己的妻子。

在带娃的过程中,妈妈不仅要照顾好宝宝,还要独自承担起所有的家务,有时候真的很容易手忙脚乱,这个时候,妈妈们偶尔有点小情绪也是很正常的。

当爸爸发现妈妈有情绪时,一定要及时给予安慰,不要一味地斥责妈妈矫情,给予她们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并在自己空闲之余,多帮妈妈带带孩子,分担一些家务。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妈妈的付出。

2、多理解妈妈的辛苦

生活中,很多爸爸可能都没有体会过一个人带娃的辛苦,有机会的话,不妨试一试,一个人带娃真的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不仅需要足够的精力和体力,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作为一个女人,妈妈的精力和体力也是有限的,在每天的带娃中,一直在透支自己的身体,所以爸爸有时间的时候,一定要多帮妈妈带带孩子,这样她们内心才会觉得所有依靠。

都说当妈不易,也只有当妈妈之后,才真正地体会到自己的妈妈当初将自己带大是多么的辛苦。所以,每个家庭成员都应该给予妈妈足够的尊敬和爱护,这样家庭才能更和谐、更幸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