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夏天去小树林转一转,找到不少养花宝贝,垫在盆底啥花

时间:2021-07-31 18:16:41来源:如意爱叭叭叭

小花的隔壁张大爷是一位种植花卉经验丰富的人,院子里摆放了各种花卉品种。虽然现在已经是高温的天气了,但是这些花却长得非常的旺盛,似乎天气对它没有任何的影响。

这让小花非常的好奇,难道它有什么秘方吗?经过虚心的请教之后才发现,原来小花所认为的秘方就是土壤。张大爷给小花介绍了三种制作土壤的方法,下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首先是松针土。到了夏天的时候,树上面的叶子会慢慢的飘落下来,尤其是经过几次的刮风和下雨,地面上厚厚的铺了一层,脚踩在上面有着很明显的松软的感觉。但是很奇怪的是,尽管水分比较充足,但是松针叶子却不会粘连在一起。如果将松针叶收集回来放到花盆的土壤里,这样再也不用担心土壤变得板结了,而且还会增加土壤的肥力。

松针叶收集的方式主要有两种,首先是将土壤最上方刚刚落下的叶子收集回来,这种叶子非常的新鲜,但是不可以直接种到土壤里,需要放到开水里面蒸煮一下,这是脱脂的过程。只有这样松针叶子放到土壤里能更快的溶解。

其次打开松针叶会发现在土壤上方有很多的叶子已经与土壤紧紧的交融在一起,慢慢的在腐化,所以这一层土壤非常的珍贵。每次更换盆栽的土壤,最好使用这样的泥土。

很多朋友可能觉得非常的可惜,自己居住的地方没有松针叶。不用担心,瓜子壳也与松针叶有相同的效果。在闲来无事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吃花生或者是瓜子,吃完之后会剩下一堆厚厚的果壳皮。不妨将它敲碎,然后放到密封的塑料袋里。袋子的密封性要好,然后将袋子里面加入一些清水,最后将袋子的口袋扎紧,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瓜子或者花生皮已经慢慢的变黑,体积变小,用手轻轻的一捏就成了碎末状。

这个时候就可以将它作为泥土给盆栽植物使用了,厚厚的铺在花盆的底部,每次更换土壤放一些植物会长得越来越好。如果身边瓜子皮和花生皮也没有,那直接到公园里去找一些树皮回来。先将树皮放到太阳底下晒几天,让它里面的水分蒸发。其次用钝器将树皮碾碎,和上面介绍的制作方法一样,放到密封的环境里喷洒一些水,让它慢慢的腐化。直到变成碎末之后就可以制作成土壤了。

小花认为上述的三种物质最适合用来种花了。长期使用防止土壤板结,保持充足的肥力,免去了经常浇水和施肥的烦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