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好的家庭教育是:六十分做妈妈,四十分做女儿

时间:2021-08-01 10:16:41来源:豆丁叭叭娱乐

这个暑假,对女儿用了一个新计谋:她懒,我比她更懒,她横,我比她更横!

当我做了几天“甩手掌柜”之后,居然收获了意外惊喜。

现在,女儿每天早上自己7点起床,打卡读书写作业,做适当家务,晚上洗碗倒垃圾,偶尔还会帮我拖地,晚上11:30主动上交手机睡觉。

要知道,她上学的时候,每天6:20出门,晚上10:00到家,还要再写会作业。

我们每天像祖宗样的供着,巴结她都来不及,哪舍得让她做事。

刚放假,我们吵架了,从我这把手机要过去了。

那两天,天天玩,看她玩手机我就来气,我数落了她,她也怼我。

然后,我气得不理她了,她也不理我了。

早上我不再喊她起床,作业我也不问,安排她的家务必须得做,不然我就不做饭。

我心想,反正现在放假,随她去吧,生气伤我身体,正好有时间充实自己,看看书,写写字。

可没想到的是,我不管她,她反而自己做得出奇的好,很自觉很自律,真的是太意外了!

这正印证了那句:父母要懂得适当放手,做个六十分的妈妈,把那四十分留给孩子自己成长。

很多妈妈从怀孕开始,就会要求自己做个好妈妈,她们看了很多育儿书,学习很多育儿理念,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知识,她们拼命的学习和工作。

可似乎有时候越努力,问题就越多,妈妈们越想好,压力就越大,就越容易陷入焦虑的怪圈,因为担心自己不够好,希望孩子能更好,要求越多,落差越大,反而会情绪失控伤害了孩子。

妈妈们忘了,我们不是超人,我们也会发脾气,也会犯错误,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达不到一百分,那就做六十分妈妈,把那四十分的成长空间留给孩子,让他们自由成长。

你会发现,孩子的能量真的会超乎我们的想象,是我们太过精细的管理,挤占了孩子的成长空间,使他们有劲无处使,懒于创新和突破。

这个暑假,放手试试,错了又如何,堕落几天又怎样,说不定峰回路转,别有洞天呢!

作者:

图片源于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