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暑假特辑!做一个孩子喜欢的好妈妈!

时间:2021-08-01 10:16:27来源:橘泡大人似梦

暑假快过半了,就在这几天,我与几位宝妈们聚会,在聚会上,我们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孩子们。这些妈妈们一直在说孩子如何如何,我突然问了一句:你们觉得你们是孩子喜欢的好妈妈吗?瞬间,这些宝妈哑口无言了。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个问题。

不做随意发脾气的妈妈

有一位宝妈,她是一家知名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她有一个正在上幼儿园大班的儿子。在暑假里的一天,她到公司上班,公司里出了问题,她大发雷霆,十分生气。晚上下班,她回家去。儿子看到妈妈回来了,就上前拥抱妈妈,但是,没想到,这位宝妈发火了,她说:“离我远点,你自己去玩吧。”这一句吼,把儿子吓住了,儿子瞬间哭了起来。这时,这位宝妈才觉得自己错了,不该发脾气的,因为孩子是无辜的。所以,她给自己总结了一条教训就是,不做随意发脾气的妈妈。

不做对孩子不闻不问的妈妈

我又想起另外一位宝妈的经历,与之前的那位高管妈妈,在职位上,两个人都很相似,这位宝妈,也是一家私企的高管,她很忙很忙。每天7点就开车去公司了,晚上要到10点多回家,可以说,她是很拼命的妈妈。她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有一天,她在10点回家了,她发现女儿竟然坐在沙发上,还没有睡觉,她就问女儿:怎么不去睡觉呢?她的女儿说:妈妈,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你上班一小时要多少工资?这位妈妈傻眼了,孩子怎么问这个问题。她说:你问这个干吗?女儿说:妈妈,这是我的零花钱,我想雇佣你几个小时陪我说说话,你知道吗,你已经很久没有和我聊天了,也很久没有陪我玩了,更加不知道我最近有什么事情。这位妈妈这才明白了,原来自己忽略了孩子。她告诉我,自从那以后,她每个星期抽出一天休息日,陪孩子玩。所以,妈妈们,不要做对哈子不闻不问的妈妈。

不做过分焦虑的妈妈

这里,我想讲另一位妈妈的故事。这位妈妈有一个正在上高三的儿子。这位妈妈,可以说,比自己的儿子还要紧张,还要焦虑。在暑假里,这位妈妈看着儿子复习。儿子说:妈妈,我会好好复习,你没必要盯着我看啊,这样我会有压力的。可是,过了一会儿,这位妈妈又来了。在吃饭的时候,这位妈妈说:儿子,多吃点,吃了能好好复习。儿子说:妈妈,我知道了。你不要这样紧张。到了晚上,这位妈妈又跑到儿子房间,看看他复习到几点。这位妈妈可能是太过焦虑了,弄得孩子情绪也变化,也紧张了。所以,妈妈们,不要做过分焦虑的妈妈,适当的紧张和重视就可以了。

不做管得太多的妈妈

我想说,现在的妈妈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包括教育。有一位妈妈,她的儿子上小学5年级了,要准备小升初了,这位妈妈开始全方位管理孩子。从孩子吃什么,穿什么,每天读什么书,做什么作业,参加什么学习辅导班,全部都要管,而这个孩子有一个爱好,就是踢足球,可是,妈妈不准去踢球。这个孩子在一天,突然爆发了,他说:“妈妈,你能不能不要管那么多呢?”这位妈妈醒悟了,可能是自己管孩子太多,引得孩子讨厌了。所以,妈妈们不要做管得太多的妈妈。

做一个关心孩子的妈妈

那么,妈妈们应该怎么来做一个孩子喜欢的妈妈呢?我想说,第一点,妈妈们要做一个关心孩子的妈妈。很多妈妈说,关心孩子,谁不关心孩子呢?但是,我想说,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懂得正确关心孩子的。在下班之后,可以问问孩子一天的学习情况如何,孩子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与孩子分享他们的快乐。这是一种关心。当孩子遇到挫折的时候,妈妈们要关心孩子的情绪,帮助孩子走出困境,这是一种关心。所以,妈妈们,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去关心孩子。

做一个正能量的妈妈

第二点,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妈妈们要做一个正能量的妈妈。现在,有些妈妈觉得工作,照顾孩子,压力很大,自己就开始抱怨了。但是,这种抱怨,一旦被孩子看到,孩子就会看到妈妈的负面情绪,这会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妈妈们,要记住一点,随时都要给孩子传递正能量,而不是传递你的抱怨,你的负面情绪。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几点妈妈们应该注意的问题,我们希望每一个妈妈都能被孩子们所喜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