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人小志坚!14岁全红婵拿奥运奖金救妈妈!

时间:2021-08-05 20:16:56来源:毛毛做美食

#2020东京奥运会#北京时间8月5日,中国跳水队迎来了又一枚金牌,而这枚金牌得主只有14岁,他就是中国队跳水小将全红婵,她的“完美跳水”再次成为教科书式的展示,而她也获得两次7个10分!直接为中国队拿下了一枚金牌!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我们却是听到了让人瞬间泪目的事情。

在比赛后,全红婵结束领奖之后,走下领奖台,等待她的是冠军金牌的采访。但是他在采访中却落泪了,为自己拿到金牌落泪,也为自己有钱给妈妈治病了而落泪!

全红婵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在年仅14岁便入选国家跳水队并且走进奥运会拿下金牌,但是一想到家中生病需要救治的妈妈,她又哽咽了。

“我想用金牌奖金给妈妈治病!”

一句简单的需要却道出了小姑娘最真实的想法,这不禁让我们想到多年前的一件事情。中国某位运动员拿了奖牌,在接受采访中也说了和全红婵相似的话语,在采访后据说被教练当众责骂“为什么先不感恩国家?而是感恩你妈妈?”。

那件事情之后,这名运动员以后每次领奖都会先感谢我们的国家,对家人只字不提。也许这个教练赢了,但是他也输了。

全红婵这个年纪就挑起了重担,为国家拿下了荣誉。她是一个孝顺的孩子,第一时间想到了为妈妈看病。这是中华孝道的体现,而不是那位教练口中的“不尊重”行为。

希望,全红婵的这次采访不要让一些人拿来做文章,因为她还是个孩子,孩子能把孝道放在第一,并且以这个为动力努力训练,才拿下了今天的这个荣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