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情下何处托儿?美国职场妈妈复工难

时间:2021-08-05 20:16:39来源:新华社

疫情下何处托儿?美国职场妈妈复工难林淑婷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新增85万个就业岗位,女性占比不足一半。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托管孩子的选择变少,妈妈们难以重返职场。据法新社5日报道,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2200万人失业。得益于新冠疫苗接种,美国企业得以重新雇用超过1100万人,但许多妈妈无法去上班。“儿童托管在确保女性重返工作岗位方面起巨大作用,”美国全国妇女法律中心新闻秘书吉莉安·布兰施泰特说,美国儿童托管人员净流失量达11500人,迫使许多托管服务机构削减接收儿童数量并涨价。阿德奥拉·奥耶科拉经营的托儿所因疫情停业,今年2月重新开门但托管儿童人数减半,如今因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迅速蔓延而再次停业。奥耶科拉的客户不得不为他们的孩子另寻去处。奥耶科拉说:“我自己也有孩子,没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德尔塔毒株如今是美国境内流行的主要新冠病毒。秋季开学在即,学校是否会再度停课,令职场妈妈陷入两难。家住首都华盛顿的斯蒂芬妮·希普曼去年3月因疫情下岗,在家带儿子,丈夫居家办公。希普曼今年6月重返职场,出于对眼下疫情的担忧,考虑不送孩子上幼儿园。美国许多学校去年因防疫措施改上网课,谁来照看孩子成为当时热议话题。美国普查局数据显示,出于带孩子需要,25至44岁女性失业的可能性三倍于男性。非营利机构全国妇女法律中心分析,按当前就业岗位新增速度,女性需要再过9个月时间才能“恢复2020年2月(疫情暴发)以来她们净流失的将近380万个就业岗位”。(完)(新华社专特稿)关键词:全国妇女法律中心(National Women"s Law Center)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