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陈芋汐妈妈:“她在我心里是满分”

时间:2021-08-05 20:17:09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5日电(记者许东远、周欣)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陈芋汐5日再夺女子10米台银牌,在电视中看到女儿红鼻子的画面,远在上海家中的陈芋汐妈妈董春华顿时流下了眼泪:“她在我心里是满分。看到她,眼泪就忍不住了,其实我很开心,真的很想在这个时候抱抱她。”

15岁的上海小囡陈芋汐在东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此前和张家齐搭档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在5日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她和队友全红婵组成“双保险”,为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她个人再获一枚银牌。赛后小姑娘表示银牌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付出都值得了”。

颁奖仪式结束后,爸爸陈健赶忙拿出手机,给女儿发出一条饱含父爱的信息:“恭喜你获得了一金一银,你克服了竞技运动的低潮期,克服了生长发育和伤病的困扰,不断地超越自己,有责任有担当,这是你人生的第一步。你一定会刻骨铭心,希望你能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保持优秀品质,走好你的人生第二步、第三步,爸爸妈妈都为你感到骄傲。”

“发挥已经很完美了,体现了咱们中国跳水的绝对实力,梦之队实至名归。”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游泳中心跳水队领队谢孚琰表示,有全红婵和陈芋汐这样领军人物带头,大家都会把这份拼搏精神不断地传承下去。

赛后,奥运冠军吴敏霞也在社交平台晒出了自己在电视机前观看两位选手比赛的瞬间,为她们激动呐喊,并称:“激动到尖叫!现在你们是我的‘小小偶像’了,太稳啦,恭喜!”(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