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蒜皮是好宝贝,别再扔掉了,教您大蒜皮的3个用法,简单实用

时间:2021-08-12 12:17:10来源:历史迷烟

大蒜是我们经常用的调味食材,炒菜的时候、拌凉菜或者蒸菜的时候,都少不了用大蒜来激发香味。另外我们做火锅调料、做蒜泥或者蒜油的时候经常少不了大蒜。但我们可能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经常会用到大蒜,但大蒜外皮其实都是扔掉了,因为我们觉得大蒜并没有什么益处。所以一般都是将大蒜皮直接扔掉处理的,因为平时我们在炒菜做饭的过程中不会用到大蒜皮,所以都是边剥大蒜边把大蒜外皮直接扔掉的。但其实大蒜皮也是好宝贝,我们别再扔掉了,我们来说一下大蒜皮的3个用法,这样以后我们就不会随意扔掉大蒜皮了,这样我们保留一些大蒜皮备用,这样能给我们不少的方便和益处的。

教您大蒜皮的3个用法,简单实用

1、滋养花草

大蒜皮本身也富含了各种营养成分,虽然我们不能直接吃掉大蒜皮,但大蒜皮如果扔掉的话是比较可惜的。其实我们可以用大蒜皮来滋养花草,我们将大蒜去掉外皮之后,会保留很多的大蒜皮。

这时候我们将大蒜皮放到花盆里面即可,就能起到很好的滋养花草的作用,随着大蒜皮在土壤中逐渐分解的过程中,大蒜皮本身的营养成分也会进入土壤中,因此就能给花草提供天然的养分了。而且大蒜稍微带着一点辛辣味道,能够减少花草上面的小虫子,这样花草就能生长的更好一些,并且上面也没有小虫子了,这样有助于我们养殖的花草的茁壮生长,这就是大蒜的第一个妙用了。

2、大蒜皮水用来泡脚

我们每天都需要泡脚,而这时候我们不仅仅只用温水泡,我们可以在泡脚水里面加上适量的大蒜外皮,这样能让大蒜皮有更好的妙用。只需要加在泡脚水里面撒上一把食盐。

随后再加上一点大蒜皮,等将大蒜皮浸泡的稍微软乎一些,这样就可以用来泡脚了,能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这也是天然的杀菌物,所以也不会浪费大蒜皮了。而且这样泡脚会让我们泡得更干净一些,所以这是我们经常使用大蒜的第二个妙用了。

3、去味杀菌

大蒜本身就有杀菌的作用,平时我们穿鞋的话会冒汗,在鞋底会有潮气以及细菌。这样我们长久没有处理的话,鞋里面就会有味道并且还有一些细菌,这时候我们需要将大蒜皮放到鞋中,这样就能很好的起到去味杀菌的效果了,所以这是大蒜的第3个妙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