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临沂:小学生厌学被妈妈送去搬砖,工地对他的评价才是亮点

时间:2021-08-12 12:17:19来源:白鹿梦圆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一个叛逆阶段,因为身体的发育和对社会的认知发生改变,孩子就会产生和家长对抗的念头。因为之前的思想和行动一直被家长束缚,叛逆期会猛然间爆发出强大的能量。不听从家长的安排,和家长的建议出现分歧。

山东省临沂市,一个不到10岁的男孩儿,就因为突然厌学和妈妈大吵一架。根据这位女士讲述,孩子这几天一直不爱上学,每天都因为这事俩人发生口角。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儿子小学还没有毕业就坦言不想上学,对她而言犹如晴天霹雳。

因为这样的事情比较少见,男生的叛逆期一般会在上初中的时候崭露头角。自己家的娃娃怎么在上小学的时候就产生这种叛逆的想法。

情急之下,妈妈质问孩子不想上学想去做什么。孩子回答想去工地搬砖。小小年纪就要选择出苦力谋生,看来孩子被学习折磨得不轻。但是他没有体验过搬砖这种重活有多累,所以去工地打工,只是他想逃避上学的一个借口。

儿子带着一顶红色的安全帽,蹲在地上接受工地师傅的教学。模样还挺认真,看来他真要下定决心,把工地当作自己的一份事业来做。

出乎妈妈的意料,儿子在工地的表现让所有现场人员称赞不已,而且对他的评价极高。据工地人员讲述,这孩子搬砖的过程非常认真,不喜欢偷懒。

砖块也被孩子摆放得整整齐齐,谁也想不到,这是一个年纪不到岁的孩子做的。而且和他关系要好的几名同学,也打算和他一起来工地搬砖。

一群厌倦学习的孩子,想提早步入社会历练,但是毕竟年纪太小。不具备劳动能力,孩子的妈妈找到熟人,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体验一下。

而且一个身体正在发育的孩子,再怎么有力气,也无法和一个成年人的劳动力抗衡。工地人员对孩子给予高度评价,一来是让孩子妈妈的面子上过得去,毕竟都是朋友关系。二来是鼓励孩子,增强他的自信心,让他重拾对学习的欲望。

所以孩子这次特殊的“实习”经历,给家长和自己都上了一课。家长应该用正确的教育方式引导孩子学习,改变他们厌学的学习观念。孩子也要清楚,长期潜伏在工地不是长久之计,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要重新回到校园学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