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51岁的独身妈妈,一个人的生活却让大家都羡慕,自律才是人生赢家

时间:2021-08-08 18:17:08来源:厨q师秀

这是一位单亲妈妈的家,她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给了子女,如今已经51岁的年龄,现在儿子已经成家立业,女儿也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习。

生活开始变得空闲起来,阿姨并未感到孤独来袭,而是开始享受着生活,享受着“悠闲自在”的日子。

多年的单亲生活,让阿姨养成了很好的生活习惯,那些看似非常普通的日常生活,在她手中却又变得无比“温馨”。

人生就是这样,只要你不放弃生活,生活就不会放弃你。单身一人带着儿女,这样的生活并未击垮这位阿姨,反而让她活出了更多人向往的状态。

房屋基本信息和装修说明

这是一套90平三室两厅的房子,自从儿子成家立业之后,阿姨就开始着手规划将来自己的生活,第一次的改造是将儿子房间改成了女儿房,原有的女儿房改成了衣帽间。

值得赞赏的是,她家的改造并未邀请专业人士产于,而是自己找施工队,自己设计完成。

1、养眼又独立的玄关

原本的格局是开门见厅的布局,室内缺少了该有的私密性,生活上也少了一道过渡区。因此凭借自己多年的生活经验,采用了一组横向的柜体作为隔断,不仅化解了开门见厅的尴尬,还营造出独立的玄关区。

在造型的选择上,极简的上部立面效果+嵌入式的底部设计,非常便于日常的使用,加上隐藏式的灯带渲染,让空间氛围更和谐。

2、简单的客厅

生活终究归于平淡,因此我们的设计也终究归于简单,如果能够通过简单元素表达出来的空间,那么一定是简单才好看。

这套案例的客厅并未有过多的修饰,深色的木纹铺满了整个空间,虽然没有惊艳的既视感,却又充满了质感,富含了时间的痕迹。

沙发背景墙采用了与木地板同色系的木饰面修饰,一侧摆放的绿植给空间带来了自然气息。在光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有意境。

客厅的面积很宽敞,这里并未摆放笨重的茶几,最大化的留白设计,让空间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因为单亲的缘故,早已养成了不看电视的习惯,在装饰电视背景墙的时候,采用了时尚的投影布,其实这还是为了满足女儿在家追剧的需求。

3、花园大阳台

阳台是这位阿姨最喜欢的区域,平时在此度过的时间远比在客厅多。不过为了维护室内环境的清洁,在阳台与客厅之间安装了可折叠的玻璃门。整个空间浑然一体,屋外的自然风景和屋内的阳台绿植交相辉映,太治愈了!

4、极简卧室

关于卧室,我们先来看看阿姨的主卧,非常简单的布置,就连床头柜都舍掉了。床架选择了这种木质款式的地台造型。

5、餐厨一体

餐厨空间面积很大,因此也让该区域的收纳需求提高,但是却没有任何的杂乱感。
在餐厨之间设计了一个小型水吧,既有功能之间的过渡作用,又能丰富空间的使用功能,增加情调性。

为什么她家厨房能够如此干净?其实并不是收纳设计有多么厉害,而是这位阿姨早已养成了良好的收纳习惯,自律的生活才是最佳的收纳。

6、其他空间

主卫的面积很小,布局也挺简单的,因为是暗卫的缘故,使用情况并不多,因此也没有花多少心思在上面。

这间房原本是儿子的卧室,自从儿子成家之后,就改成了女儿的房间,不过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空置的,目前女儿刚刚走进大学校园,每当寒暑假的时候才会回来住上一段时间。

沐宸总结:

生活如同一面镜子,你如何对待它,它就会呈现什么样的状态。这位单亲妈妈的最好年华都给了子女,在自己的晚年之际,她并未因为子女的成家、追求学习而变得郁郁寡欢,而是依然保持着乐观的生活态度。

在这样的生活态度下,即使给她一处穷徒四壁的空间,也能过出花一般的生活。大家觉得呢?#百度家居大师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