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斤宝宝出生后被发现“没眼睛”,检查结果出来后,妈妈笑出了声

时间:2021-08-08 14:16:42来源:犇跑小毛驴也

自从孩子生下来以后,妈妈的担心就特别多。不是担心宝宝营养不够,就是担心宝宝发育出问题,搞得自己都快“神经质”了。

芳芳和老公结婚多年,终于成功怀孕生下来一个8斤多的大胖小子。没成想,儿子生下来9天后还没有睁开眼睛,看起来就像是“没眼睛”。去医院检查后,妈妈忍不住笑出了声。

芳芳和老公是相亲认识的,当时芳芳就已经30岁了。两个人谈了两年恋爱便结婚了,婚后两个人就开始着手要孩子,但一直都没怀上。在芳芳36岁那年,终于怀上了宝宝。

芳芳是高龄产妇,再加上芳芳的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医生建议芳芳孕期一定要多加小心。幸运的是,整个孕期芳芳都没有生病,每一次产检都很正常。芳芳觉得,这是老天爷对她的恩赐。

孩子终于生下来了,医生给宝宝检查了身体,宝宝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芳芳和宝宝在医院待了3天就回家了。

芳芳的父母在她小的时候出意外走了,而自己的公公婆婆都还没有退休,因此芳芳只能和老公一起带孩子。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带孩子,经常搞得手忙脚乱。虽说带孩子比较辛苦,但芳芳觉得只要孩子健康,自己再累也值得。

然而,宝宝出生已经9天了,但眼睛却一直没有睁开,就只有一条缝,看起来跟“没眼睛”似的,这让芳芳很着急。她担心这会不会是一种先天疾病,难道是因为自己是高龄产妇?但怀孕时的一切检查都很正常啊!

因为担心影响孩子治疗,芳芳和老公赶紧带着儿子去了医院。医生通过一系列检查后,发现宝宝根本没问题。医生看了看夫妻俩,笑着说道:孩子不是“没眼睛”,而是眼睛小,这是遗传了父母啊!

芳芳听医生这么说,也忍不出笑出了声。原来都是自己想太多了,儿子哪是得了什么疾病,分明是遗传了自己的小眼睛啊!

其实,宝宝出生多久睁眼睛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宝宝一出生就是睁开眼睛的,而有的宝宝要过几天才能睁开眼睛,这都是不确定的。不过,如果宝宝过了一个多星期还未完全睁开眼睛,家长就要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了。

宝宝出生后,妈妈的注意力就全放在了宝宝身上,生怕宝宝出点儿什么事。特别是高龄孕妇,最怕自己的一个没注意,给宝宝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

为了宝宝能够健康顺利地生下来,高龄孕妇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一定要定期做孕检

高龄孕妇发生并发症的几率比较高,因此一定要坚持做每一项孕检。通过专业的检查,可以帮助高龄孕妇规避一定的风险。孕妇不要嫌做检查麻烦,要是没好好做检查,结果孩子生出来有什么毛病,到时候才是最麻烦的。

2、孕期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高龄孕妇不要熬夜,不要过于劳累,要保证自己有一个充足的睡眠。熬夜对正常人的身体都很有伤害,更何况是对孕妇呢?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妈们一定要好好休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