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们战斗在南京公卫中心 我们是患儿的轮值妈妈

时间:2021-08-08 14:16:19来源:北青网

2021年8月8日

我是胡霖,南京市儿童医院支援南京公卫中心医疗队护士。今天依旧忙碌,不仅有繁重的医务工作,我还是个轮值“妈妈“。

7月31日中午,我接到收治病人的电话,要接收一名2岁的宝宝。原以为是家人抱着孩子来,见面才被告知孩子父母都在隔离,来这的只有孩子一人。小小的他被抱着,眼睛里挂着泪水,那一刻,有些心疼。作为一名母亲,那一刻我告诉自己:“照顾好他,做好他的临时妈妈。”面对这样的幼儿,医护人员的压力更大,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24小时照顾护理他,还要安抚他的情绪,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喂奶喂饭、换尿不湿、哄睡、洗澡,一切原本是爸爸妈妈做的事,现在由我们来完成。

很快,大家就排好了班,制定了24小时的陪护计划。一群轮值妈妈就这样上岗了。换班后,大家都会忍不住掏出手机,看着群里发的消息。看到同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各种收藏,有棒棒糖,饼干来哄孩子,一股暖流缓缓流过心里。

我是甘聪,南京市儿童医院支援南京公卫中心医疗队的呼吸科医生。记得在公卫中心的第一个夜班,接收了一位3岁小朋友。夜幕中小小的身躯被裹在大大的防护服里面,戴着防护面屏,每走一步都担心她要绊倒。我赶紧上前蹲下去和小女孩打招呼,抱着她前往6楼的儿科病房。她乖乖地趴在我肩上,软糯的小手紧紧抱住我。当我处理完医嘱、写好病程再去看她,她已经安静地进入梦乡。在隔离病房,虽然隔着厚重的防护服,但是每个人的心都是紧紧挨着在一起,在这里,更多的是陪伴和鼓励,关爱和希望。

在儿科病房里,还有更多的轮值妈妈,我们希望用自己专业的诊疗技术治愈着每一位孩子,也希望用自己的爱温暖着每一位孩子,用我们的大手牵起他们的小手,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记者 祖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