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唏嘘丨宁夏一女子跳进黄河轻生,孩子在岸上直喊“妈妈”!

时间:2021-08-08 12:16:59来源:银川晚报

“喂!警察同志您好!我朋友在黄河边好像要轻生,但我不知道她具体在哪儿!”电话那头,报案人带着哭腔,急得语无伦次。

8月6日21时许,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古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朋友在黄河边欲轻生。接警后,值班警组立即携带救生装备,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出警途中,民警通过报警人发来视频,判断该女子可能在吴忠市老黄河浮桥附近高速路桥洞下,为救援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

到达现场后,大家立即冲下警车沿护栏寻找。

“妈妈,妈妈!”护栏边,一名女童的哭喊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民警一边抱起孩子安抚情绪,一边按照小女孩指向翻越护栏、穿过一人高的草丛到黄河边仔细查看,发现在湍急的水流中,有团头发随水流漂浮。

来不及多想,辅警赵屹鸥当机立断,毅然跳入湍急的黄河中实施救援。

救援行动惊心动魄,一波三折。赵屹鸥一把将落水女子抓住,准备游向岸边,但女子在无意识状态下紧紧拖住赵屹鸥,黄河水汹涌湍急暗流涌动,两人瞬间被淹没在了水中,被冲至河中位置。

紧要关头,赵屹鸥奋力将落水女子头部托出水面,用一只胳膊夹带女子,以仰泳方式向岸边靠近,就在快到达岸边时,一股暗流涌来,两人又被冲回深水区,此时赵屹鸥明显体力不支。

时间一分一秒流失,危急时刻,辅警苏磊毅然跳入水中,与赵屹鸥将女子拉往浅水区石头上,在救援人员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上岸后,民警发现被救女子手腕部鲜血直流,立即为其做心肺复苏,并用急救包对其腕部伤口进行紧急救治。

随后女子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接走,目前已苏醒,生命体征平稳,其女儿也已通知家属接回。

“当时满脑子只有救人,想不了太多。”看到女子被顺利送往医院,浑身湿透的赵屹鸥和苏磊才松了一口气,坐在护栏边进行简单调整。“希望她早日康复、解开心结,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也为自己好好活着,没有过不去的坎!”

总编:马玲艳

编辑:马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