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夏天准备待产包,有几样东西“必不可少”,孕妈们你知道多少?

时间:2021-08-08 12:16:05来源:咖加车评冰冰

有很多孕妈妈等到孕后期的时候,就开始准备待产包了,因为等到了孕后期尤其是接近预产期,每一天都有可能会是宝宝的出生日,所以必须准备好待产包,一旦宝宝开始发动,就要往医院里跑了。

那么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待产包里究竟要放哪些东西还是很迷茫的,下面天天就告诉新手妈妈们在待产包里应该放哪些东西。

首先应该提醒一下孕妈妈,在妊娠七个月的时候,就应该开始着手准备待产包,因为这个时候准备时间特别充裕,就算是当时忘记了什么,后续也可以及时补充上,完全可以放宽心,慢慢的来。那么待产包里都应该放哪些东西呢?

①必备的东西

准爸爸和准妈妈的身份证是一定要带上的,而且应该提前把身份证复印件印出来,也一块儿带上,因为这些东西在住院的时候会用到。医保卡也要带上,有很多医院都是有医保定点医院,国家是有规定的诊疗项目可以刷医保报销,所以带上医保卡还可以节省不少的费用。

保健手册也要带上,其实保健手册就是每一次孕检的时候记录的小本子,记录了孕妇整个孕期的基本情况,这个到住院的时候交给医生,医生看过之后就会根据你的情况准备相应的事宜。银行卡和现金也是要带的,另外还需要带上充电器和手机。

②宝宝和妈妈的用品

妈妈需要用到很多东西,比如哺乳文胸,换洗衣物,抽纸,湿巾,洗漱用品,吸奶器。宝宝出生之后也会用到很多东西,比如纸尿裤,衣物,口水巾,包被,指甲钳,奶瓶。很多准妈妈们并不知道生过宝宝之后,母乳什么时候会有。

因为每一位孕妈妈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有奶水的时间也会略有差别,可以提前准备好吸奶器,如果感到胀奶的时候便可以吸出来一起,避免奶结形成乳腺炎。

有很多第一次怀孕的孕妇看到网上的很多文章,会准备一些根本用不上的东西。其实生宝宝虽然是人生中的大事,但也不必过于紧张,因为很多东西医院也会准备好。但是有一些东西也根本用不着,比如吸鼻器和定型枕。

吸鼻器是给宝宝吸出鼻屎使用的,但是刚出生的宝宝鼻腔内的皮肤非常娇嫩,经不起任何折腾,如果宝妈们盲目使用一些工具,会对宝宝形成伤害。如果真的发现宝宝鼻腔里面有东西,可以用专用的小棉签清理一下即可。其实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定型枕根本用不着,因为宝宝面比较小,家里面的小毛巾折一下就可以给宝宝做枕头了,不但很舒服,而且还能够吸汗。

准妈妈们如果生过孩子正好碰到了夏天,那么在坐月子期间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

有几样东西提前准备

衣服

因为夏季的气温比较高新,妈妈坐月子是特别容易出汗的,再加上刚刚生产过,身体都特别虚弱。所以去医院生产的时候,需要多准备一些毛巾擦汗用,换洗的衣服最好也要多准备几套,因为在医院洗衣服是十分不方便的。而新生宝宝的新陈代谢也比较快,再给宝宝选择包被和衣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纯棉的,吸汗效果好的。

开胃小食物

在夏天生过宝宝之后,产妇的胃口也会变得很差,因为炎热的天气,大多数的人都没有什么胃口,但是为了给宝宝提供足量的母乳,宝妈们也要注意营养的摄入,所以待产包里面还可以放一些开胃的小零食,可以在没有胃口的时候吃上一两包开胃小零食,增加一下食欲。

很多宝妈在怀孕的后期总是希望孩子赶紧生出来,自己就可以解脱了,殊不知等孩子出生之后,才是宝妈们真正辛苦日子的开始。但是即便如此,相信大多数的宝妈还是非常开心的,毕竟从自己肚子里面孕育出来一个小生命,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但是需要提醒各位准妈妈们的是虽然生孩子是每一个当妈妈们的女人都会经历的事情,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务必要小心,小心再小心,选择好的医院,万一有意外情况发生也能处理,对自己和孩子都是一种保障。

写在最后

本文为【】的原创内容,【】专注育儿领域深耕细作,默默日更,提供更专业的育儿科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