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奥运冠军很多,为何全红婵关注度这么高?妈妈说不知道亲戚这么多

时间:2021-08-08 10:16:06来源:体坛哈士奇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包括团体比赛的项目,奥运冠军有很多位,为何单单全红婵的关注度这么高呢?

全红婵获得冠军,有关注的特色:一是寒门贵子,且有孝心。也许是少年口无所忌,没有那些获得冠军所谓“老大人”的矜持与成熟,在记者见面会上毫不讳言说拿冠军就是挣钱给有病的妈妈治病。

二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全红婵是中国出征东京奥运会年龄最小的一名运动员,3月份才14周岁,而且是女性,她出征奥运会,就是一种坚强、勇敢的体现。

三是出道便是巅峰成绩,五次跳水比赛有三次得满分,单项及总分均打破世界及奥运会纪录,前无先例,在本届奥运会获得金牌含金量很高,反响自然很大。可以说是天赋异禀,横空出世,连解说在看完她的跳水后都称赞其“跳水奇才”,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

其实,不知道大家今年有没有注意到,这届的东京奥运会每一名冠军获得者,都比以前要得到重视,一方面是现在的国人自己都越来越爱运动了,国人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了,现在是全民健身的大时代,所以大家都很关注体育赛事。

另一方面就是网络的超级发达,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获得资讯的平台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大家对于消息的传播也没有现在快,而现在全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可以做到时时传播,所以大家对于这届运动会也更加的关注了。

全红婵的家乡也热闹了起来,夺冠庆功宴亲戚不请自来,全红婵的妈妈说,不知道亲戚这么多。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这句话,和我看到“全红婵夺冠之后,30多年没有走动过的亲戚都来了”的感觉是一样的。一句话就是,“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这是老祖宗总结出来的道理。这位朴实的奥运冠军妈妈说了一句大实话,因为在当今社会,特别是在农村,这样的例子非常多。

除此之外还有企业给20万慰问金,被全红婵爸爸拒绝了,全红婵的父亲非常有眼光和格局。若是国家的,地方政府的理应要拿,有的企业想用全红婵的名誉做广告,这个钱是不能要,要一分为二看问题。

全红婵可能获得的奖金,包括但不限于从国家到省市,所在单位和家乡的奖励,还有很大可能可以获得企业捐赠的奖金和奖品,比如住房。相比于以前,现在世界著名运动员的变现方式要多的多,比如已经有的代言和可以参加的综艺节目。

虽然东京奥运会还没有结束,但是全红婵已经收到了家乡企业的捐赠,包括住宅,商铺和现金。她的家人,当然也有权力决定是否接受还是拒绝这些捐赠,特别是带着特定目的的捐赠。相信她有足够的财力去买辣条,并且给妈妈治病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