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州一新手妈妈毅然给9个月女儿断奶,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时间:2021-08-07 20:16:23来源:福建新闻广播fm1036

8月5日起,福州市仓山区爱琴海购物广场内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接种时间从上午8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约8点,截至7日中午12时,此接种点已接种1617人。

在每日12小时的超长工作时间内,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们默默付出,只为更多市民自愿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

视频中,今年28岁的张晓珑是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卫计办的一名工作人员。8月5日,她和同事一起进驻新设立的,位于爱琴海购物广场内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在此之前,她狠下心,给刚刚9个月的女儿断了奶。她犹豫再三,孩子吃母乳,当然身体好,但是如果每天在驻点工作12个小时以上,泵奶是个大问题,会严重影响工作。对这个选择,张晓珑的父母起初很不理解,最后默默地支持女儿的决定。

现在,每天晚上9点才能结束工作的张晓珑,几乎把刚9个月的孩子,完全丢给了父母,自己驻守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第一线。

(截至7日中午12时,已接种1617人)

早晨8点到岗,晚上8点半后离开,负责引导接种群众,对接志愿者、安保人员、商场方面,还要回答接种群众诸如:各类接种事项、何时可以接种第二针、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者能不能接种等等问题,张晓珑和她的所有同事一样,一刻不得闲。张晓珑在接受采访时,微信跳个不停,电话接个不停,她和同事之间的对话,因为场地空旷,且有些嘈杂,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

尽管如此,张晓珑却说:“虽然我和我的同事,每天工作12小时,工作内容差不多,有点枯燥,也有点重复,感觉有些累,但是这些都是值得的,希望广大的市民能够自觉自愿地来爱琴海或其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自觉接种疫苗。”

(现场忙碌的志愿者)

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特别提示:为方便广大居民朋友们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早日建立免疫屏障,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及舒适的接种环境,建新镇于8月5日起在仓山爱琴海2楼增设临时接种点,目前正广泛接种第一剂疫苗。接种时间:8月5日至15日8:30-12:00/13:30-20:00,现场无需预约,可直接现场排队接种。

(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