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四战奥运!深圳“妈妈级”选手刘虹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

时间:2021-08-07 16:16:32来源:旧时春雁

南都讯 记者邱墨山 张馨怡

8月6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深圳运动员刘虹以 1 小时 29 分 57 秒获得铜牌。

2002年,15岁的刘虹被深圳福田业余体校相中,来到深圳训练、发展,并在 2016 年拿到里约奥运会金牌。之后她打破女子竞走 50公里世界纪录,成为同时保持女子竞走 20 公里和 50 公里两项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新华社图

与之前的三次奥运经历不同,34岁的刘虹这次有了家人和孩子的陪伴与支持,她也比以往更加享受赛场。为备战东京奥运,2020 年年中,刘虹前往昆明高原备战,以保持最好的状态。“把过程做好,发挥自己的水平,结果就是最好的。”

比赛一开始,刘虹一马当先。竞走6公里后,刘虹位列第5。12 公里后,刘虹升至第3。15公里后,刘虹升至第1,时间为 1 小时 08 分 29 秒。最后 5 公里,刘虹配速略微下降,以1小时29分57秒完赛,最终排名第三,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表示,“刘虹获铜牌,实在不容易。一样值得祝贺!不管这枚奖牌什么成色,刘虹依然是深圳市民心中的英雄,是深圳的骄傲!刘虹为年轻的运动员作出板样!向刘虹和教练团队表达最真挚的敬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