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千名妈妈捐赠母乳,8年帮助919名患儿

时间:2021-08-07 12:16:14来源:新快报

每年8月的第一周为“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6日上午,由广州市妇联指导,天河区妇联、母乳爱志愿服务队等联合主办的“母乳爱·书写健康人生”母乳喂养公益快闪活动,在广州购书中心四楼母婴室前举行。

全国001号母乳捐赠者、母乳爱志愿服务队队长徐靓,向广州第1000号捐赠妈妈林嘉静传递了母乳捐赠证书。之后,12位怀抱宝宝的妈妈集体一分钟哺喂自己的孩子,共同完成“母乳喂养快闪”这一社会性公益活动。

母乳是宝宝的“天然疫苗”。于母亲而言,科学的母乳喂养也有助于减少产后出血,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生风险。据全球重点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如果95%的婴儿在6个月以内能够实现纯母乳喂养,每年可挽救82.3万5岁以下儿童(其中87%是6个月以下婴儿)及2万例乳腺癌患者生命。

广州市妇儿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至今,已有1009位妈妈参与母乳捐赠公益行动,总捐赠4244.6升有效母乳,共帮助、救治了919名患儿。

前阵子,徐靓见到母乳爱志愿服务队救治的孩子天天(化名),惊喜地发现这个曾经被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的早产儿,已长成了健康的宝宝。

“这是当年很危重的一个宝宝,但他的妈妈没有放弃。母乳救治之后,孩子不健全的肝肺慢慢长好了。他的转变,让我看到了母乳喂养的力量。”徐靓说。

据了解,母乳里含有6个月内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及丰富的抗体,能够起到免疫保护和促进婴儿免疫功能建立的作用,同时也能促进宝宝肠道、智力及情感发育,减少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发生。

徐靓解释道,在广州,母乳捐赠有着规范安全的流程,“做完身体检查、确保全面合格后,捐赠母乳才会被用于临床应用。”

作为母乳爱志愿服务队队长,徐靓曾接触过来自不同省市的基金会团队。他们希望通过调研广州的母乳喂养模式,来将其推广到自己所在城市,让社会更为重视母乳喂养、支持母乳喂养,同时推动当地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成。

“现在不论是在机场还是地铁站、客运站、商场、医院等,你会发现母婴室已经成为了广州的标配。”在徐靓看来,这“温暖而有爱”。

新快报讯记者黎秋玲 摄影孙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